个人资料
正文

夜夜笙歌去偷欢(四)意外惊喜之“路过蜻蜓” (下)

(2017-01-01 10:03:02) 下一个

这个来试唱的歌手高高的个子,五官并无特别,但总体感觉干净帅气,而且举止得体说话周到。

 
他开始唱。中间停了两次,因为他个子太高,麦克风的位置不合适。
 
我只是听歌,并不留意歌词。我看二货损蜜拿着歌本在对歌词。
 
歌手唱得实在不知该怎么说。说不上好,说不上不好,应该是有经验的歌手,但是就觉得唱不到心里去,他本身对唱歌也没显示出激情。形象上倒是很加分。我就有点儿心不在焉。二货在我耳边偷偷说,“他一句歌词都没唱对。”我哑然失笑,这二货真是个心机二货呀。就觉得这个歌手很有意思,这样也敢出来唱。
 
老板对这个歌手最感兴趣。歌手唱完后,两个人在一起很认真地聊了一会儿。老板对前面的歌手都没有这样。
 
跟老板一直在一起聊天的那个带大黑框眼镜的男孩走上去,“没人唱,我唱唱啦。”便唱了起来,一首连一首。他唱得很专注,虽然有时觉得有点儿小跑调,但是他唱的能感动到人。
 
我从进来就看见他跟老板一直在聊天,以为是老板的朋友。他唱了很多首,听着还蛮享受。“看来你是真喜欢唱歌,你是最适合这里的。又是老板朋友,可以免费给老板唱啦。”我打趣着。
 
“我也是来试唱的。”他笑笑说。
 
“不是免费的。”老板也笑着说,“我有个歌手请假一个月,只是要找个临时的。”
 
如果是付钱,我就知道眼镜拿不到这份工作,其实他也知道。但是能感到他对唱歌是真的热爱。
 
我对我听到的第一个歌手印象最好,那个小眼睛迷迷糊糊的孩子,但是他的经验不足。他那淡然从容的气质很适合这个酒吧。可我知道老板可能会雇那个高个子的帅哥。换我是老板,也可能会这样做。我们招人不也是一样,最后看的是综合指标,热爱并不一定是首选,虽然我认为这点很重要。而这个高个子的帅哥我认为就缺点儿对唱歌的热爱。
 
每个歌手唱完我都有点评,后来又跟老板聊起这些歌手。最后我还是礼貌地说,“我不懂音乐,全是凭感觉。胡说这么多,您别介意,还是老板做主。”
 
“看着像是你在做主。”二货不失时机地在背后扎了一刀。
 
所以我总是感慨:俺的所有女性闺密都被我称为二货损蜜是有原因。她们不损你,别人也没机会损你,因为她们知道你的秘密太多啦,想起来都怕怕。
 
我在路过蜻蜓溜溜地坐了一下午。享受呀。
 
***未完待续,精彩在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