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Vegas,我怎能不爱你?(一)阳光下很美

(2017-01-11 09:00:15) 下一个

 

一般我是不太喜欢游览城市的,尤其是museum,会让我觉得很头疼,当然这也是我越来越没文化的原因。我喜欢室外,我喜欢大自然,我可以一天一天地融在大自然中,在风景中不停地走而不累。
 
可是Vegas,我爱死它啦。我爱这座沙漠里用金子堆起来的城市。想象着它就是用自己沙子里淘出来的金子建成的,属于自给自足。
 
去过Vegas几次啦,二十年前第一次去Vegas的时候,就被它的花花绿绿,纸醉金迷给迷倒了,当时就一见钟情,坠入爱河,一发而不可收拾。那时我来美国才几年,一直住在德州的农村,所以当时就是老农民第一次进城,而且进的是超大超繁华的城市,被整得眼花缭乱,一双眼睛根本不够使。所以也就随大溜儿吃吃喝喝,看看show,在strip上看看奢华的大赌场,觉得相当震撼。
 
我总结出到Vegas无怪乎以下活动:吃,喝,赌,看。(可能还有一样在公众场合就不便说啦。那应该也是Vegas文化的一部分。不愿意评论任何事的好坏对错,只能说它的存在是真真实实地构成了Vegas的文化的一部分。)看包括看show和看赌场的文化,尤其是赌场后面,不是在strip那一面的文化。
 
一零年的炎热夏天自己一个人在Vegas细细地玩了一周,那一周白天吃喝看,晚上赌和看,真是玩得不亦乐乎,才真正认识了这座城市奢华背后的文化底蕴,所以爱得更深了。
 
赌城白天有白天的景儿。白天在沙漠最热的七月顶着一百多度的烈日每天流连于strip上来回几趟,丈量这个城市。实际上大部分人只在外面看它们的壮观美丽,可我走进每一家赌场,走遍他们的每一个角落。基本每一个赌场都有和它的主题一气呵成的公园,花园,水上乐园,植物园,游乐场,或者是博物馆,艺术馆,画廊。我每一个都走过,我甚至走到偏离strip一两站地的一些赌场。那一个星期,没有我没到过的任何一个角落。我居然能在画廊里流连忘返,虽然我没有一点儿艺术细胞,而我从来不爱看任何其他城市的博物馆。
 
印象最深的有一个画廊,忘了是哪家赌场的。走进画廊门一关上的那一刻,就把赌场表面的奢华和Vegas的热闹以及燥热关在了门外。里面温度适宜舒服;灯光有些暗,但保证你能看清所有的画;装修考究但很低调,大概是让人把注意力放在艺术品上,而不是装修上;里面人不多,每一个都是安安静静的,所以完全让你忘掉你是在当时世界第一的时时笙歌的赌城。
 
我是外行,只看到画儿的美,却是看不出门道的,感觉大峡谷的画作尤其多。运气的是,画廊里有一位工作人员是上海来的,老乡见老乡那真是两眼泪汪汪。他非常热情地用母语给我这个门外汉讲解了几幅画,尤其在一个房间里看到的一幅大峡谷的画作。室内灯光可以模拟一天的太阳光,你会看到那幅画会在灯光的变化下也变幻无穷,展示那一刻应该看到的真实的大峡谷,而且是不需要走一步,只是坐在那里。并且画廊里有很多副这样的画。
 
看我是门外汉,专门对我进行了扫盲教育,我也慢慢懂得如何像行家一样地品画。只是后来没有深入学习,所以基本上又都还回去啦。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