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夜笙歌去偷欢(四)意外惊喜之“路过蜻蜓” (中)

(2016-12-21 18:22:08) 下一个

这种懒懒散散的氛围让我不愿离开。眼睛所见,耳朵所听,鼻子所闻,给五官都带来最美好的感受。这家酒吧真的是适合发呆。

一个长得很壮实的男人拎着吉他盒走了进来,他的个子并不高,但是很厚实,看着不像是汉族人。从他跟老板的对话知道他也是来试唱的。

这一开口就知道这个歌手的嗓音非常好,音域很宽,而且就如同自带音箱一样,还带回响的,这种静吧属于那种要唱点儿靡靡之音味道的,要娓娓道来的。我知道虽然他嗓子很好,而且是个非常有经验的歌手,但是他不适合这儿。

“声音不用这么大。”老板温和地提醒着。

感觉到歌手故意收着音,但是他并不适应这样收着唱。

“还要再小点儿。” 老板又轻轻地说。歌手有点儿无所适从。

“还要收着点儿。”我忍不住也插嘴。因为他的声音对于这个酒吧来说太高亢啦。

。。。。。。

“唱着的感觉就像和人小声儿聊天一样。”我又引导着。

看得出来老板已经不再听了,开始跟身边的人小声聊着什么。歌手都唱第二首歌啦她也没表示出关注。我知道,她心里已经把他pass啦。

歌手是彝族人,这就能解释他的嗓音这么好。他在樱花屋金做驻唱,这就能解释他为什么收不住,因为在樱花屋金是闹吧。

在云南碰上的很多人都是少数民族,他们有的虽然长得并不高大,但是声音都浑厚高亢,很少有我们汉族男人那种细声细气的。我很喜欢听少数民族男人说汉语。因为他们都有本族的语言,汉语至少是第二语言,还有可能是第三,第四呢。但他们不像有口音的人说普通话,不像外国人说普通话,他们有自个儿的韵味,非常迷人。

本来北京人说话就偷懒儿,能省的力气我们都省,尽量不把字儿吐清楚。所以听少数民族男人操着磁性略显浑厚的声音在一些不需发重音的时候较劲儿就觉得他们特别可爱。
所以我都尽量逗着他们多说一点儿,表面上认真倾听,心里那叫一个享受。

这个彝族歌手是下午来试唱的里面嗓音最好,最有经验,而且能在樱花屋金驻唱,说明他的能力也是很棒的。只是这个位置他拿不到,就是因为不适合。感觉静吧里的歌手大多是汉族歌手。

*****未完待续,精彩在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