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夜笙歌去偷欢(四)意外惊喜之“路过蜻蜓” (上)

(2016-11-02 03:47:30) 下一个

我们在丽江及周边已经起早贪黑辛辛苦苦地游荡了六天。第七天,也就是在丽江的最后一天,二货决定稍作休整,再在古镇稍微溜达溜达,为第二天进军大理养精蓄锐。我历来听话,能睡到自然醒当然很好啦。

 
日照三杆起床,吃好中饭,我们悠悠闲闲地在古城漫步。给守城小哥儿出难题,陪二货接着买东西咱暂且不表。(会出现在其他游记里。)
 
古城到现在对我来说都是迷宫,爷都是信马由缰地走哪儿算哪儿。“当你老了”的歌声悠悠传来,歌手的声音也是慵慵懒懒,我寻着歌声来到了这间酒吧,在二层楼的楼上,是一间静吧--路过蜻蜓。
 
楼下和楼上都被老板租下来,楼下卖些吃喝及小商品。拾阶而上,到了二楼,是室外,干净整洁,藤制的椅子让人感觉很舒服。室外到室内小小的不起眼的摆设都看得出花了主人不少小心思。心里不禁给老板点了个赞:装饰上来讲任何东西都不能抢眼,但是又能很和谐地融在一起构成了统一的风格。
 
出乎意料,老板是个消瘦年轻的小女孩,来自浙江,我感觉她没到三十岁。利落的短发,精明能干的眼神,不由对她产生好感。她手里的烟就没有断过。通常我很不喜欢看女孩子抽烟,可她的容貌举止,我看她抽烟很得体很和谐。她打扮中性,没有太多的修饰和装饰,虽然她很漂亮。
 
进入房间,对老板的品味更加大赞。窗户都有意无意的虚掩着,可以看到外面古旧风格的灰房灰檐。房顶上不经意地长出了绿草。可是那依在房边怒放的火红的花呀,跟灰色的建筑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使眼睛所看之处都显得生机勃勃,让人振奋。
 
歌手的位置就在收银台边。真觉得这个歌手和这个环境很搭。他的眼睛好像并不大,也不知是睁着还是闭着,很投入地悠悠诉说着当你老了,而且他总体的调调就是心不在焉和懒洋洋的。
 
“能再唱一遍当你老了吗?我没听全。”曲终,歌手住了吉他,打算换首歌时,我要求道。
歌手的眼睛很像濮存昕的,迷迷糊糊的,总像是若有所思,有雾在眼里朦胧着。他腼腆地笑了笑,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要不换一首吧?”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就想再听一遍。”
他无奈地看看老板,老板没有异议。那缠绵空灵略带忧伤的当你老了就又响了起来。
 
我喝着饮料,欣赏着窗外美景,晒着午后慵懒的太阳,听着这缠绵的情歌,感觉日子不要太好吧。
 
他接着又唱了一首“滴答”。我好惊讶,因为“当你老了”和“滴答”是我最喜欢的两首歌。
 
帅哥又唱了两首,起身要走,我好奇问道,“下班啦?”“我是来试唱的。”我赶紧抱歉,因为试唱都是有曲目数量限制的,我可能让他浪费了展示的好时机。”没关系,我让他多唱了两首,应该只试唱两首的。”老板马上解释。
 
“能再多唱几首吗?”
 
“我和我朋友下面有事,马上要走。”歌手还是得体地微笑着。
 
“你唱得太好啦,你选的歌我都很喜欢。”看来这个歌手也是个内向的人,他腼腆地笑着说声谢谢,能看出他很开心。
 
“祝你好运。”歌手跟他的朋友离开了路过蜻蜓。
 
*****未完待续,精彩在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