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夜笙歌去偷欢(三)算是艳遇吗?

(2016-10-31 03:21:50) 下一个
我们对酒吧街多多少少有了些了解,毕竟天天在这儿附近闲逛。这天我们走进了这家酒吧,离樱花屋金很近,但不记得名字啦。
 
这家的排场没有那么大,相对也安静。整晚就是两男一女三个歌手在唱歌。而且真心觉得唱得不怎么样,大概比我这种五音不全的稍好点儿吧。只是不知他们怎么在这歌手云集的丽江混饭吃。
 
我们先是被安排在最角落的桌子,靠近窗边最隐蔽而且离舞台最远的地方。点了酒之后,我们嫌离舞台太远啦,我们就挪到了边上的一张桌子,这儿离舞台稍微近点儿。这让我想起I love Lucy里面女主角吃饭时不停换座位,最后让服务生抓狂的镜头。
 
在这个酒吧泡着基本上不太会受舞台干扰,因为他们唱得并不吸引人。我们就慢慢喝着酒聊着天。感觉到我们原来坐的那张桌子安排了人,但我们也没太留意。
 
这两张桌子之间有棵假树。过一会儿,我感觉那棵树在窸窸窣窣地动,然后有一个男人缩头缩脑地从那棵树后钻了出来,偷偷摸摸地靠近二货损蜜,在那货身边坐了下来,跟她嘀嘀咕咕地咬耳朵。虽然这个酒吧声音相对小点儿,但是想听他们咬耳朵的内容还是听不见。但见二货聚精会神在倾听,然后不停点头。一会儿那人站起来缩着头又钻了回去。二货说也听不太清说什么,好像就是要认识一下。
 
我看向那桌,桌子上摆满了啤酒。我们就继续悠悠闲闲地喝酒聊天听歌。
 
过了一会儿,那棵假树又开始动,那位又偷偷摸摸地钻了回来,手里攥着一堆啤酒。我心里那个乐:难道你就不知道把那棵假树挪挪?他一屁股坐在二货边上。刚跟他点头打了招呼,就听见我身边有人跟我打招呼,吓了我一跳,转头一看,一个小男孩已经坐在了我身边。手里的一堆啤酒也放在了桌子上。
 
在昏暗的灯光下仔细打量他们两个,坐在二货边上的长得高大魁梧,很男人,眉眼间像及了孙红雷,因为没有互报名姓,就叫他小孙吧。坐在我身边的身材矮小,估计跟我的身高差不多,长得很稚嫩,就像个孩子,有点儿像小虎队的乖乖虎,就叫他小乖吧。小乖看起来性格腼腆内向。
 
小孙很健谈,从聊天中了解到他们是纳西族,小孙二十七岁,小乖二十六岁,他们的孩子也就五六岁。他们是山里的孩子,在跟师傅一起养蜂。看得出他们很爱他们生活的地方,说起来滔滔不绝,饱含感情,给我们讲他们的原生态,这正是我所向往和感兴趣的。这次是两个好朋友一起出来到丽江玩儿几天。
 
小乖基本就是听着附和点头。他试图跟我聊起来,但是如下对话让爷很难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在告诉我们他们的年龄和他们孩子的年龄后:
小乖:“你多大啦?”
看着那张年轻未脱稚气的脸,爷意味深长地:“比你大。”并附以一个大大的微笑。
。。。。。。
小乖:“你孩子多大啦?”
爷心里叹口气,心说跟你差不多大呀,但却微笑着:“很大很大啦。”
 
感觉这哥俩还是很单纯的俩孩子,跟我们一样,只是来体会一下这儿的酒吧生活。这哥俩不停地给我们敬酒,爷喝得得有点儿多,但理智尚存。
 
不管怎么说,两个半百小老太还有人请喝酒,大大地满足了我们的虚荣心。
 
我们又于午夜时分跟哥俩客客气气地道谢并道别,乘着我们的南瓜马车回到了旅馆,因为女儿国在殷勤地等着我们第二天的到来。
 
*****未完待续,精彩在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