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电影<<颐和园>>我之愚见

(2010-12-27 19:51:40) 下一个

这几天,看文学城里有关于这部片子的评论,出于好奇,也走马观花地看了看。小时候上学时,作业之一就是给每篇课文总结中心思想,现在不用这个词儿了,但是不管你干什么,总是要有个目的性。就比如我们在网上玩儿,不管你是来灌水,还是码字,总要图点儿什么:或是为纯放松,或是为交朋友,或是为提高写作水平,或者为发泄,或是就为掐架。。。。。。

 

也许我天生愚钝,愣是没看懂它到底要表达什么,或者是明白了它要表达什么,心里有一个象小沈阳一样的疑问,“为什么呢?朋友们,你们说这是为什么呢?”

 

我也是八七年入学的,那年头儿哪个大学生敢把性见天挂在嘴上?谁敢在教室里明目张胆地吸烟?在宿舍里也是偷偷地,楼道里敢那么大大方方地抽?所以我没觉得以这个时代为背景引起了我的什么共鸣。

 

这几位流里流气人物的行为举止倒象是社会上的小混混儿,看那迷茫找不到自我劲儿还不象是一般的小混混儿,那绝对是有大冤有大仇日子过得极不顺利的小混混儿。

 

你说这几位心里压抑是因为六 四,长达140 分钟的片子与六 四有关的内容也就最多半个小时,而且这些人又不是北清大学的学生领袖,顶多也就是跟着凑热闹的,起哄架秧的,又没有亲近的亲人朋友在这场运动中失去生命,所以对他们的人生应该没什么影响。再说女主角从一开场就是一副十五个人欠她半拉月的架势。

 

 

你要说<<色戒>>以性来表达迷茫或颓废我能理解:一个特务头子每天都有被夺命的危险;正是充满幻想的花季之年,为了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理想就失去了处女之身,尤其是那个年代。

 

<<动物凶猛>>里的人物压抑迷茫我也能理解:半大小子在严格的家教和无人管教的狐朋狗友间彷徨;有美貌,但是不知算不算有工作,将来到底又将如何。

 

人家把前戏背景都做得很足,有说服力。

 

你要说一部片子里和五个人上床,那三级片儿也不过如此。可是本片里基本上也就一两种姿势,露点儿绝对够了,但感观上也没什么刺激感,还不如三级片儿。再说,三级片儿也不是那么好排的,几年前看到过一个NIGHT SHOW,采访一对儿三级片儿演员夫妻。号称有时老公在片场不行了,为了赶进度,保质量,就得由同事接手跟老婆把戏拍完,就是当着自个儿的面有同事跟老婆真刀真枪。连主持人都问他的感受,我记得很清楚那哥们说:为了工作,保证质量。所以你说这片子怎么能跟人敬业的三级片儿比?

 

一般我不大写评,因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因为此片正是我所经历的时代背景,实在没产生共鸣,而且很有种莫明其妙的感觉。片中人生活中应该肯定有,属于自个儿跟自个儿较劲,好日子绝对不过的那种,但那是什么年代都有,跟那个大背景无关。

 

一人拙见,各位见笑!确实没看出好来,估计跟本人文化水平不高也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