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年男人来自老婆的烦恼 (十一) 又是谁的电话?

(2010-05-16 18:13:46) 下一个


今天公司又有事儿绊住了,很晚才下班回家。从车库进来,看见饭菜都已经上了桌,没有一样是绿的:鱼香肉丝,木须肉,烤三文鱼,烧茄子,西红柿鸡蛋汤连香菜都没放,山药已经炸好了,就等着我回来好下锅拔丝呢。两个儿子正坐在桌边拿着叉子吃一大盘切好的西瓜,边吃边练习中文,“你是二百五!”

“你是五百,二百五的两倍!”顺带着还温习温习数学,温故而知新嘛。

“你是十三点!”

“你是傻瓜笨蛋!”

“你是文盲白丁!”古文都会: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

一看没有绿色,我心里一阵高兴,没顾得上管两个孩子的国骂,“你妈呢?”

“在卧室里打电话。”

又是电话!我那刚刚提起的精神又泄了下去。

我站到主卧门外,听她在柔声劝解什么人,“那就再找合适的。”我心里一激凌,
谁是合适的?你在捅鼓别人分手,你也跟我分手?不辞职在家,就是为了闹自我独立?

我很气恼,还是轻轻地把房门推开,走进去,又把门轻轻关上。她抬头看看我,示意我不要出声,接着对着电话说,“他这个条件,都够不上我们一个小拇指,不交往正好。”

她把家里电话放在speaker 上,那边传来小妹委屈的声音,“可是连这个条件的都看不上我。”

“他是觉得高攀不上咱,自个儿没底气,你说即使他不提分手,你会跟他继续交往吗?”

“那是不会,”小妹嗫嚅着,“可是他竟然先提出来了!”

门被咣当一声推开,小儿子窜了进来,高声嚷到,“妈妈,饿死了!爸爸已经回来了,我们赶紧吃饭吧!”

“我二哥回来了?”

她看了我一眼,“嗯。”

就听见小妹连忙说,“那二嫂你们先吃饭,回头我再打。”

“好,你别想那么多了。。。。。。”

“嗯,二嫂再见!”

“小妹再见!”

“爸爸你以后能不能早点儿回来,总得等你吃饭!”

“以后不用等我了。”

“晚饭就该一家人在一起吃,不是给你们吃水果和小点心了吗?”她还念着是一家
人,我心里又宽慰了很多。

小儿子拖着我们去吃饭,饭后,等我收拾完了饭桌,儿子们开始做作业,我问她,“小妹什么事儿?”

“朋友给介绍了一个,见了两次,人家提出分手了。”

“人家提出来的?”

“人家说没有共同语言,”她接着说,“人家说的也没错,本来就没共同语言。她
跟我大致说了说,是个什么技工,没上过大学,估计工资连她的零头都到不了,长得也一般。”

“那是怎么回事儿?”

“你小妹太高不可攀了贝。不过,这个要我说都没必要去见,差得太远。其实她也明白,只是想知道自个儿还有多大的市场。对了,你都没你小妹挣得多吧?”她笑嘻嘻地看着我,一脸的幸灾乐祸。

“那能比吗?她那儿什么不贵,还有百分之六的州税呢。她怎么不打电话跟我说?”


“跟你说?说实话,你小妹就是被你们家耽误了。”她喝了一口水,接着说,“你
说这丫头,要长相有长相,当时可是北外校花一级的吧,在那学校成为校花可不容易。要人品有人品,为人一点儿都不骄矜。又聪明,那时追的人海里去了,你们家那叫一个挑:不是嫌人家胖,就是嫌瘦;不是嫌人家高,就是嫌矮;太大了不要,太小了也不要;太穷的不行,不门当户对,太富了不行,怕人家是花花公子;书呆子不行,太活络了又怕心思太花;学历底,长得不好那是肯定不行;你们哥四个还跟着瞎搅和,还得跟你们哥四个都合得来,成为朋友。你们哥四个都多难伺候,哪个是省油的灯,就大哥还憨厚老实,小三儿蔫坏,老四那弯弯绕比谁都多。”

“看你运气好吧,我是我们哥四个里面最好的。”

“你就更别提了,两面三刀。跟小妹的任何一个追求者都特热情,回头就是你对人家最不满意!”

“那是会做人!”

“这比过去招附马还费劲!”

“那当然,后宫多少公主呢,我们家不就这一个嘛!”

“我记得有个各方面都符合你们家要求的,你们哥四个好象也说不出什么来。后来是你们谁又单独跟人家聊了一次,非说人家笑起来,酒窝太深,肯定花儿。”

“那是小三儿。”

“你们家小三是以己度人,他有俩酒窝,还特会用那俩酒窝,不知坑害了多少清白姑娘,他就觉得别人都跟他一样。”

“她现在离咱太远,要不让她搬咱这儿来?我还能帮上点儿忙。”这中年妇女都有
当媒婆的嗜好。

“她才不会到咱这儿来!人家那儿冬暖夏凉,四季如春,有山有水,风景如画,一抬脚就进了太平洋。谁到咱这儿鸟都不哪啥还得自带干粮的地儿来?”

“在国内那么多国男都没合适的,到这儿来就更难了,不行也考虑考虑老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