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婆与小猪(十一)

(2010-01-31 18:31:19) 下一个



小猪们对她们亲娘还是很亲的。每次只要她们娘往沙发上一靠,显得疲惫,不言语,微闭着眼睛,那两头小猪就忙活上了,大小猪话不多,但也会摸摸她的额头,问候一下,要不要吃药喝水,随后怎么也倒杯水放在跟前,再给拿床薄被盖上。小小猪就更会拍马屁了,又是捶背,又是捏肩,还不停地问,“这儿舒服吗?这儿呢?。。。。。。”


那被人关注还是很享受的,我也想被人关注一下,成为一个焦点和中心。

我就往沙发上四仰八叉地一躺,开始哼叽,“我有点儿不舒服。”

“爸爸你占这么大地儿,我们没地儿呆了。你坐起来。”大小猪开始抱怨了。

“我不舒服。”

“你个大男人哼哼什么,像个女人似的。”小小猪很严厉地批评我。

“要躺也回你房间躺着去。”大小猪附合说。

“真不孝顺。”

“你不教育我们男人就要勇敢,你这是干什么呢?”小儿子还在纠缠,义正词严。


我还想耍赖,俩小猪嘀嘀咕咕都回自个儿房间了。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古舟,嗯,嗯,锁里,嗯,嗯翁,”小小猪在做中文学校的作业:背咏诗词,一到这句就卡在那儿了。

大小猪实在听不下去了,接了两句,“浩浩太笨了,听得真难受。”小小猪本来就在那儿难产,扔下书满屋子追着他哥哥打。

老婆解围,就改成“浩浩真聪明,大家都高兴。”这下小猪乐了。

还是我高,就给他们指点迷津,“你给老师背,背都背不出来,还好意思夸自个儿聪明,那得改成老师太好了,大家都高兴。这下大家就都真高兴了,老师也不好意思不让你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