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缘

(2010-01-30 19:33:57) 下一个



百年修得同船度,感谢高科技,因为有网络,使得我们这些天南海北的人能相聚,相识,有的还发展成生活中的朋友,都是缘分。

上网的年头儿不算短了,原创就是我的娘家,我的第一水贴儿就贴在了这儿。忙了少来,不忙了多来,但从来没断了来原创。

交了很多朋友,几年前也打过架,想想都觉得自个儿幼稚可笑,为了虚无缥缈的网,何苦自个儿动气,也让人不高兴。我前些日子贴过一贴儿--<<一则小告示>>,就是为我过去的行为道歉,不管谁对谁错,口出恶语就是错,但是大部分朋友都纠缠在我请吃饭上。我有时也真郁闷,明明是正正经经地写一贴儿,没人把我当真,可见我打造的形象很失败,嘿嘿。。。

我从小就喜欢读宗教方面的书,雍和宫当然是不只去了一次,白云观和北京的天主教堂也都去过。每个宗教都是在教人好,当然仔细推敲都有自相矛盾的地方,我们只要遵从他们精华的一面就好了。我不能说自己是任何教徒,只能说是spiritual。但因为从小的生长环境,更偏向于佛教。

佛说:世界是心的影像,看到脏的,丑的,是因为心思不洁净,我还是能看到丑的,只是不会再去争执,我还没修行到附合你,只能保持沉默。作为凡人,尽量做到不出恶语,保持平和的心态,我还没成佛。

前几年没大来,不知道这儿的行情,但我也不是很在意。现在到这儿来纯为找乐,感觉道不同不相谋的人我也就绕道走了。

我想大部分人来这儿的初衷是为了放松和找乐,但我们都是凡人,有时不免就会叫真。

我现在很忙,工作上,老板是slave driver,家里两个teenager boys,大小猪忙着要去san antonio 表演,还要准备比赛,让这么懒的一个孩子到这一步,我容易吗我?嘿嘿。。。

喜欢这里为人平和,心思纯净,心量宽大能撑船的一群朋友们,谢谢你们给我带来的快乐和做人的言传身教。



<<一则小告示>>在这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1&postID=916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驿路梨花带雨的评论:大概04年开始,中间有几年太忙,完全戒了,去年又出来了,嘿嘿。。。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楼主网龄几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