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开花谢 --- 冷秋

(2009-12-22 19:28:49) 下一个
本不想写这么一篇,有点儿闲得无聊,别怪我大过年恶心各位,先陪罪。


在美国,到处是花花草草,反而看不见;家门前也开了很大的花圃,种了很多花草,矮花树,虽然经常伺弄,但感触不深,有点儿视而不见。。。

满脑子还是小时候我们大院里,沿着办公楼,或家属院儿,办公区花圃种的月季,丁香,芍药,菊花,死不了。。。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儿的花,花团锦簇,万紫千红。


蠢蠢欲动的晚春时节全院儿都是花香,在我的脑子里他们永远不谢,因为我不记得
他们谢的样子;而且我不记得小时的其他任何季节,记得只有蓬蓬勃勃的晚春,是
含苞欲放和万花齐放的景象,是花儿缤纷之时,是他们的旺季,不管花大花小,不
关什么品种,什么花色。。。它们永远不谢。。。

他们肯定最终都谢了,只是我不记得。花期再长,但也长不过一年,即使我窗前的
玫瑰现在还会偶尔开两朵。。。

女人如花,开早开晚,花期长短,就看个人造化,看你遇到的是什么人,是园丁还
是摧花之人。。。

其实人比植物强很多,想明白以后真的可以成为不败之花,但是看你想得多明白。。。


所谓的爱情哪?就算她存在,恐怕也是花期最短的,最易败的。。。最终都谢了。。。


只有小时候什么都不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