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伤春

(2005-06-14 15:48:59) 下一个
伤春

念来春回万物生,
风吹桃花任飘零,
织锦天地尽繁华,
痕迹无寻泣无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花季少妇 回复 悄悄话 又不行了。。。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只有花季JJ一人答话,感情你把闹G赶出家门了,呵呵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还真不是
花季少妇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这两个,真没穿过别的。。。问你:那又说又笑又热闹 是不是你?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可千万别一下子都挂俺身上,你想热死俺呀!从口风上咂摸,俺怎么嚼得那都是您家闹闹涅?至少有一半是吧?
花季少妇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小丫头精灵古怪,我觉得一堆马甲都是你。。。过去不是冤枉疯子,就是莲M,
还有WEISER。。。嘿嘿嘿。。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都怪虫儿未经批准把您跟令妹的玉照给他秀了一下,这下好了……

等哪天他一深沉,俺再整一群过去,嘻嘻!
花季少妇 回复 悄悄话 虫儿,

看这折帅越 “湿” 越大发,有点儿疯帅的味道了,看我把给疯子的诗文全收拾在这
儿了。。。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春归

文章来源: wiser56 于 2005-06-15 09:09:43

昨夜一场风吹雨,
点点新绿上苔青。
谁家雏燕纷飞早,
喜报春归万物生。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这疯帅急流勇退,搞得蚊穴圆窗纷纷扬扬,一片唏嘘,把虫子扔进泡菜坛子里不算,还捎带着泡出俩“湿”人来,俺是不是还得谢谢他?
花季少妇 回复 悄悄话 你小子多张狂,那WEISER 一下就献了你三首,怀疑他有问题。。。嘿嘿嘿。。。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有点儿不记得了,为什么我不能用同一名字多发表几篇评论?昨儿在小五那儿想多搅
和几篇儿也不行。。。
风之痕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我,我,我,可不可以意吟一下子?这么大好的机会,咱又趁这么个有情调儿的名儿......

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

看过<大林和小林>吗?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都是我的
花季少妇 回复 悄悄话 离别的季节-送给离开的几位朋友
文章来源: 心星 于 2005-06-14 21:04:33


6月是离别的季节, 还不是盛夏,也不是晚春,是中午很热,而早晚还有点凉风的时候. 草木繁盛的时候,偏是别离的季节. 每次有人说要离开,就无由的想起那首 “毕业歌”, 缠绵的曲调,低声的来回吟唱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年少时候的每一次离别,其实说来都是少年不识愁滋味, 那时的意气风发,就算真的去了天涯海角,也有大把的青春可以尽情的挥霍,所以我们那时不说别离,我们笑着挥手,长发飘起一路歌声…

真正的了解什么是离愁,是大学毕业的时候, 也是6月, 在校园的角落里,总有人在小声的哭泣,紧紧的相拥,刚刚品尝了爱情的甜蜜,就要饮下别离的苦酒.看着那么多的朋友要离开,突然有些惶恐和茫然,才突然知道原来这一生我们都是注定了要自己走, 就算是爱的再深,也还是有距离,抱的再紧也还是要放手.因为6月是别离的季节

然后就一直是离开,离开生我们的城市,离开养我们的父母,轻轻的放手,把离愁放进手中小小的行李,带着它飞过大洋,在彼岸把思念放成长长的线,万水千山间把忧伤和着月光一饮而尽, 嘴角却还有一丝微笑,因为我们已经学会把离别当成一种生活的必然,在异乡,我们原本就是异客,所以我们走到哪里,都不谈分离,我们只是微笑着跟朋友说再见.

这两天总有人离开,有人伤怀,其实过了那强说愁的季节,我们都笑着送别,可是早晚的时候却还是有秋凉的感觉.总是不能忘记,每张 “面罩”后面那生动的个性,字里行间结下的交情.所以不想让他们离开,想多留住那些可以忘却烦恼的好时光.相聚固然短暂,甚至不分男女,可是总是相信缘分,总是相信能在同一个论坛发贴就是前世未了的一段尘缘. 隔着远远的距离,可以发千里一叹,或者会心一笑, 想起来也觉的温暖…

朋友一路好走, “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今夜,就对月当歌,叹人生自是有离合,此事古难全.盛宴之后自然就是分离,只是我们不说别离,我们笑着说再见.

(P.S.回来的时候如果换了面罩也请你们悄悄的告诉我,给我一份惊喜….)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闲来无事乱涂鸦:苦冬

文章来源: wiser56 于 2005-06-14 23:31:51

朔风啾啾衾衣寒,
冷月星稀照无眠。
冰雪压枝几近折,
犹盼料峭春风还。
花季少妇 回复 悄悄话 乱和一个:悯冬
文章来源: 何田 于 2005-06-14 22:56:02

心星点点冬月冷,
清水河畔雪玲珑。
不说不笑盼花季,
往日落雁亦无踪。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闲来无事乱涂鸦:悲秋
文章来源: wiser56 于 2005-06-14 22:32:17

寒蝉枯树噤西风,
苦旅天涯自飘零。
残阳古道色如血,
一样肃杀一样情。
花季少妇 回复 悄悄话 桃花花期短,但开得绚烂,满树满树的粉红,没一点儿绿。风吹起天上地下那就如锦
缎般。花期过后,很快消踪灭迹。

疯子在原创呆得不长,但尽人皆知,走得也匆匆。

处女诗还搞了个藏头。。。嘻嘻嘻。。。见笑见笑!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副标题:念风之痕

历来喜聚不喜散,这疯子可没少让我浪费感情.想想男人思念男人,总有点儿那个,绝
对不是同志...

明儿再详细解释一下写作过程.嘿嘿嘿...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忧夏
文章来源: wiser56 于 2005-06-14 16:26:19
静夜虫鸣夏日风,
月光如水痕无踪。
轻歌把酒登高望,
故友相思心底生。
风之痕 回复 悄悄话 还怎么了?没看出来?想我想出病来了呗!唉,帅又不是我的错,还搅乱了人少妇心头一池春水。。。人都“泣无声”了都。。。(这样凄美的氛围下,我这儿跟电脑前边儿偷着乐不太好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酸就一个字! 怎么了这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