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婆与小猪(五)

(2005-06-30 07:27:08) 下一个

要说遗传学确实博大精深,跟老婆孩子在一起时间越长,体会越深。

对于东南西北,老婆坐在自家的沙发上,分得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开车出去转几个弯儿,还没出社区,就已经找不着北了。

周日早晨,我还在被窝里享受太阳照在屁股上的美妙感受,老婆已经领着小小猪为下午中文学校的口试作准备,只听见小小猪朗朗的背书声:

早晨起来,

面向太阳。

前面是西,

后面是南,

。。。。。。

。。。。。。

东南西北,

四个方向。

小小猪在中文学校里学了些十二生肖成语和歇后语,对“杀鸡儆猴”和“呆若木鸡”印象最深。每当念到杀鸡儆猴,我就觉得这小子是不是真想去整只鸡,好吓一下他们这后面都长眼睛的,总把他们杀得片甲不留的猴妈妈。

老婆经常“夸”我象只木鸡,(女人嘛,啥是大智若愚都不懂。)耳渲目染,小猪对这呆若木鸡也就一下就记住了。

前文提到,我们一家都不爱读书,我是一读书就头疼,又都爱在室外呆着。我们一家宁愿在门口坐着,也不在屋里。没事就数汽车,我们那条街,平时很安静,大多就是邻居的车出入,就这个还往往一人数出一个数来。

“妈妈,刚刚一个阿姨停这儿,你不还跟她聊天儿,你没算呀?”

“爸爸,刚你进去喝水,过了一辆车。。。”

。。。。。。

就这孩子,要让他们读书,做功课,真难。所以老婆以鼓励而主,动不动抱一个亲一个,大大地赞赏一番。大小猪大了,有时被她搞的不好意思,但我看还是喜欢被她捏巴着。

小猪们若稍微用点儿心,学得也很快。

一次,小小猪又在他们老娘面前邀功,只见老婆瞪大了眼睛,面无表情,过了一会儿,“我宝贝儿子这么聪明,这一会儿就会了。。。” 又少不了又亲又抱,又啃的。。。

小小猪渐渐收起脸上得意的笑,问到:”妈妈,你刚才是不是在搞呆若木鸡。。。”

一步蹿出老婆够不到的地方,我是痛痛快快纵声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俺也不知道,小心一说,就去看了看。。。咋一看,还真以为我那ID 丢了呢。我咋
啥都爱往那新婚之人身上赖那?嘿嘿嘿。。。和我想得一样不?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闹闹,偶见你的新作贴在原创还以为你在那里露头了,结果也忍不住冒出水面喊了一嗓子,你瞧你这事整的,那是谁呀?不过他也算做了件好事。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啥名声?我的在原创?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是谁把您的这篇给发到原创去了...??看来还是闹帅的名声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