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美同事对小孩tuition的看法 (特例)

(2011-04-13 14:41:07) 下一个
跟Mark同事了很久了。原来是一个部门,后来各自侍奉其主,很少往来。最近一个project又让我们回到同一个谈判桌上。许久不见,不免要寒暄一阵。
我:Mark,许久不见还好吧?(礼貌用语)
M:好,你呢?(礼貌用语)
我:一般般。。。。(没有太多共同语言)
。。。。。。
我:小孩好吗?都快毕业了吧?
Mark 眼睛一亮,嗯,说到点子上了。
 
M:大的今年上大学,小的上高中了。
我:时间过得真快,上那个大学?(中国妈妈特有的本能)从他的眼神一看,准是好大学,赶快取取经。
M;community college (what,希望他没看出我的失望。)
我:开玩笑,你怎能让他去community college? (太直接的表达失望,但没冒犯他)
 
Mark一下认真起来。
 
M:我们没save小孩上学的 money。跟他们都说好了,上学自付。我和我的wife就是从community college 毕业的,debt free。生活的很轻松。很早就enjoy life。大的(小孩)从14岁就打工,15岁有了自己的公司,做mowing,赚了不少的钱,还交税呢。。
 
Mark真的很proud of他的小孩取的成绩,又上学又赚钱,俩不误。
 
M: 他现在不仅自己有公司还有一份稳定的part time工作。这小子现在的存款不老少了。毕业以后会有一个好的起点。。。
 
知道身边不少老美的孩子上学时,被一流的大学录取后,确选择了去该奖学金的二流大学。但大多数中国的小孩是一定去一流大学放弃二流大学的奖学金。二流大学的奖学金就乖乖的流到了老美的口袋中。照单全收。谁让中国人那么会赚钱那么能省钱呢。要好好享受生活,而且要尽早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