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女人懂奉献不如懂享受

(2012-06-01 08:07:08) 下一个

               

阳光明媚的初夏,趁着长假,一个人懒洋洋地躺在院子里的长椅上,正享受着午后树荫底下的一丝清凉,身边的手机响了。。。

我放下手中的玫瑰花茶,拿起手机,还没等我“Hello?" 说出来,耳边便响起一阵霹雳啪啦的连珠炮似的声音。原来是闺蜜Teresa上班期间,忙里偷闲打来的。

“小姐,你可真会享受。大白天地一个人躲在花园里叹下午茶?你知道吗?今天的股票跌成什么样了?我的股票都快成了垃圾,那个啥‘苹果’,发了疯似的一天就掉了20块。你瞧,现在还在跌,OMG,我的小心脏就快承受不了了。。。你的股票怎么样啊?”她的语气,仿佛天就要塌下来了。

“还不是一样。不过由它去吧!有涨就有跌,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睡一觉,明天你的‘苹果’就回来了。哈哈!”

“真佩服您老人家,没烦心事似的,整天就知道享受。可是我呢?我。。。我整天烦死了,公司的事也烦,家里的事也烦。老公需要我操心,孩子也需要我操心。我哪有时间享受啊? 哎,你好好享受吧,我得干活去了。。。”说完她匆匆地挂了线。

“可怜的Teresa.” 我不禁可怜起她来了。

Teresa结婚早,一出校园就跟同班的同学,俩人奉子成婚,早早就给自己套上了婚姻的枷锁。结果是这么多年婚姻下来,孩子生了俩,自己还上着班,薪水支撑着半个家,却从来不舍得给自己买几件像样的衣服。没有好好享受青春的她,几乎把所有的时间精力,都奉献给了家庭,丈夫和孩子。对她来说,满脑子都是责任与义务,人生只有奉献,却没有享受。

曾经见过一个所谓的“幸福女人”。在谈起她的幸福经验时,却令我大跌眼镜。原来她自己包揽了家中所有的活,整天啃哧啃哧地干,而老公却是个百分之百的甩手掌柜。难得的是,就这样,她还乐在其中。原来她所谓的享受,是建立在自我精神的满足上,并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享受。

对此,我是深表同情,当然也深表理解。因为每个家庭的模式不同,每个人对幸福的诠释也不同。但我仍然觉得女人不能太亏待自己,起码不能只懂得奉献,而不懂得享受,或者把享受当成一件奢侈的事情。

说起奢侈,想起另一位朋友May。她是个很会享受的女人,从来都是美的样子,出现在众人眼里。当然,她也命好,老公极为成功。不过她并不是一个好的妻子。

首先她懒,家里永远是乱糟糟地。常常见她东西丢了一地也懒得收拾,仍然气定神闲地修她手中的指甲。据她自己交代,每当清晨冻醒了,身上的被子滑到床下,她也懒得动,只是不停地唤着老公的小名,“狗狗,给我盖被子。”睡得像猪似的老公,立马跳起来,爬到床下去给她拾被子,帮她盖好后再倒头睡去。整个过程好似训练有素,敢情都成了习惯。

世上的事,往往就是这样的不合情理。所谓幸福的女人,在别人眼中,原来并不幸福。而所谓懂得享受的懒惰女人,却成了众人羡慕的幸福女人。

对May来说,“懒”还不算是她的之最。最令人无法忍受或者是接受的是她的“自私”。她常常安慰自己的一句话,是她最崇拜的人一一名牌香奈儿创始人Coco Chanel曾经说过的:“你可以穿不起香奈儿,你也可以没有多少衣服供选择;但永远别忘记一件最重要的衣服,这件衣服叫‘自我’。”

当然,她绝对穿得起香奈儿,也有一大屋子穿不完的衣服供她选择,但最重要的那件衣服“自我”,她永远也不会忘记穿在身上。她的确很自我。酷爱一个人出门旅行,常常说走就走了,撂下家中的老公孩子不管,独自享受一个人的世界去了,不过,她这样做的结果倒是把家里的倆男人给锻炼出来了,起码在生活中不怎么依赖她了,这就更加地令她乐在其中。

其实,女人懂得奉献,真的不如懂得享受,一个爱自己的女人,才能令别人爱惜你。反之,一个整天只知道埋头苦干但愁眉苦脸,苦大仇深的悲情女人,并不会令自己和周围的人快乐。而一个懂得享受,爱惜自己的女人,常常是一个乐观的人,带给别人的也往往是正面的能量。要知道,快乐也是可以传染的。在你享受着你的享受的时候,别人也快乐着你的快乐。

所以,懂奉献不如懂享受,懂享受的女人比懂奉献的女人,常常收获了更多的爱情与幸福。世界,原本就是这么的不公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