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我爱你,与床无关

(2010-05-11 14:33:48) 下一个

             

张爱玲曾说过,想要赢得女人的心必先要经过她的阴道。但是,英国老太太克拉拉却不这么认为。

不久前刚刚活过105岁的她,收到了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发来的生日贺电。在今天,活过100岁并没有什么稀奇,稀奇的是克拉拉很可能是目前英国甚至是全世界最高龄的“老处女”。她终身过着自得其乐的无性生活。她的头发和牙齿依然完好,而且头脑灵敏,她说:“没有性生活,便是我的长寿秘诀。我对性从来不感兴趣,在我的想象中它包含着太多麻烦。”

无独有偶的是,另一位终身未娶的匈牙利数学家艾狄胥,在几百年前也曾直截了当地说:“基本上,我无法忍受性的快乐。”

也许,克拉拉和艾狄胥是因为不认识才女爱玲的缘故,他们的“柏拉图性爱”得到了众人的认可。可另一位才女蔡琴曾有过的一段貌似美丽的柏拉图爱情,却遭到了当今社会人们的耻笑。

里敦·斯特莱切在《维多利亚女王传》中所说:“快乐给每一天镀了金。”正是在这个镀金的年代,一切都为欲望所驱使,才让我们有理由去取笑那些纯粹的柏拉图式的性爱,正如李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道,“精神恋爱太严肃了,太严肃的东西不好玩”。言下之意,这位贪色爱女人的才子自然是不把精神恋爱放在眼里。

虽说精神恋爱不能完全取代床第之欢,但它对后者却有着辅助的作用。

时下网恋盛行,玫瑰虽没亲身体验过,但也略知一二,从网友的文章可以看出,有的网恋还相当疯狂,甚至为了对方的移情别恋大骂出口。抱着避免麻烦的心情,我始终敬而远之。但之前转载了一篇文章《男人的生活质量取决于他所娶的女人》,一位网友的留言,似乎改变了我原来的看法。

这位网友说他因为有了心灵伴侣,让他的生活感到非常愉快,极端满足!!!(注意,他这里用了三个惊叹号。可见有多么满足。)因为之前与这位网友打过交道,知道他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所以就主观认定他是因为有了上帝,才有了心灵的宁静与满足,后来他进一步解释,“因为有了这么好的一位知己,所以对老婆更宽容了.也更满意了。”

反应迟钝的我,到此才醒悟到他所说的心灵伴侣,原来是指他的红颜知己,一时间也深深地为他的满足所感染。不禁疑问:“难道精神恋爱真有那么大的作用?”照这位网友的看法,它不仅不破坏家庭,还对家庭有修补作用。他的现身说法对我之前对网恋的看法,不咎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后来思前想后,又觉得不无道理。在目前这个奉行
人生苦短,趁早偷情”的时代,一份来自远方的温馨的问候与祝福,一个善解人意的红颜或知己的关心与安慰,又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记得查泰莱夫人的情人曾问她:“你到底相信什么?”查泰莱夫人说:“也许我是什么都不相信,但我相信一件事——你敢做我就敢爱!”其实,找一个精神上的伴侣并没有这么难,他不需要你敢做,只要你敢爱,就够了。


也许,玫瑰需要在此为文学城里那些曾经网恋,正在网恋和将要网恋的童鞋们加油,并且要振臂高呼,“网恋万岁!”“柏拉图万岁!“

哈哈!明天见面,俺要问你“你网恋了吗?”到时可别无言作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