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旧情如梦 - 博客 | 文学城

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旧情如梦

(2010-04-04 10:58:42) 下一个
 
            
          
又到了清明节,每当这个时候,都会令我想起一个人,因为这一天正是“他”的生日。

一个女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邂逅几个恋人。“只愿一生爱一人”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实现这个愿望的概率很小。生活中的女人,不管她愿意还是不愿意,都会告别一段又一段的恋情,因此不可避免的有旧情人产生。

旧情人,就是那个在最美好的时刻出现,又因为某些原因离我们远去,留下一份缥缈的遗憾萦绕我们一生的人。一个女人,如果没有一段惊世骇俗的旧情,也太白纸一张,人生难免会有遗憾了。

比起男人,似乎女人更加容易怀旧。那些曾经的过去,就像是一首首熟悉的曲子,爱过了,唱过了,却仍然萦绕在脑际,时时迴响起来。每当月色朦胧,午夜梦醒,仿佛时空交错,那些曾经以为已经遗忘的情节便浮出水面,心情在瞬间又回到了记忆中的某个场面,曾经的欢愉,曾经的爱恋与承诺,仿佛历历在目。唯有他知道你过去的故事,也见到你最无助、最脆弱的时刻…… 

而此时记忆成了过滤器,所有不愉快的过去都被淡化,剩下的只有最美好的回忆。他们像梦一样,永远留在了我们的脑海里,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曾经为这样一个旧情人所感动,他每年在我生日的时候都会送来温暖的问候,虽然有时过了很久才打开那个封存已久的信箱,见到他的邮件也只是淡淡地回声谢谢,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回,但他仍然坚持这么做。他是个“Big Guy",身边并不乏女色,能让他在我生日之际时时记起我,不能不令我有些许淡淡地感动,也许我是少数敢于对他说"No"的女人吧。

人的感情总是阴差阳错的,爱你的你不爱,得不到的却偏偏记在心头。或许时间可以冲淡一切。走过的路,虽然坎坷,但走过后便风淡云清;唱过的歌,虽然熟悉,但总有遗忘的片段。人生便是如此,旧情人是爱情的另一种表现方式,虽然他尤如罂粟花一样,依然给你感觉,吸引你、诱惑你,使你快乐,也让你痛苦,但他毕竟已经是过去式了。

莲花大师诗云:“可惜光阴,懡羅空回首,因此把风月情怀一笔勾。”虽然大师的境界是我辈凡夫俗子难以达到的,但是爱却可以包容一切,那些曾经的美好,曾经的爱,依然会像梦一样,留在我们的回忆中,而所有的怨与恨却会随光阴一笔勾销。

送上王菲的歌《传奇》,祝你生日快乐!希望明年这个时候,我依然还会想起你。

《传奇》歌词: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
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
从此我开始孤单地思念
想你时你在天边
想你时你在眼前
想你时你在脑海
想你时你在心田
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
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
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
我一直在你身边
从未走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