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意兴阑珊

(2009-11-13 21:19:01) 下一个

                 

或许是最近工作特别忙,或许是睡眠不足有点累,亦或是近来连续码字太过频繁,总之对写博这件事感到意兴阑珊,有点厌倦。

其实,凡事能做到随意,才是最佳境界,像这样,一件事情反反复复地做,即使是爱,也会做厌;何况是如此呕心沥血,拿美丽与健康做赌注的差事。

因为不想陷于粗糙,流于平庸,所以希望自己的文字,都能够做到精雕细琢,像一件艺术品,而不只是一个日用品。每每沉浸在创造美的过程,是享受,也是奴役。

又因为不想过多暴露自己的隐私,将私生活公布于众,因而不想写流水帐式的博文。生活亦已平淡,何需重复?既然网络已经虚拟,我想通过文字,在虚拟的天空翱翔,在理想的世界驰骋,而不只是在现实的世界里爬行。

网络的魅力是无穷的,正如博客的吸引力相对于我。与志趣相投的雅士交流,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只是我多数忙于码字,无心也无力参与坛子里的讨论和活动,更无意流连于网恋,所以也体会不到其中的乐趣。

无法否认,博客对我来说有着极大的诱惑,但非到了致命的地步,如同吸毒,只是初步上瘾,尚未病入膏肓,但是能否把握好分寸,勿玩物丧志,全看自己的造化。

从当初对博客的一见钟情,到后来的意乱情迷,再到后来的深陷其中,难舍难分,一直到现在的意兴阑珊,整个过程,就像一部与博客的恋爱史,虽然没有多么深刻,却也能够打动人。

如今,想要放弃,就如同与爱人分手一样,爱恨情仇,难舍难分,一时半会儿,还真分不清楚。

既然爱就爱了,那就义无反顾吧,只是喜新厌旧的本性,使得自己喜欢挑战,渴望奇迹。有时,放弃意味着另一段的开始?或者像婚姻中的半糖主义一样,保持不浓不淡,若近若离的关系,才是最佳的选择?我,还没有找到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