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最遥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2009-10-04 08:36:23) 下一个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 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 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 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却装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 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 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 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 尚未相遇 
便注定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一个却深潜海底

有些诗,是你明知道看了会痛,却还要看,如上瘾般抑制不住。我对以上这首诗的感觉就是如此。

如同凄美的音乐,往往更能打动我一样,这首凄美的爱情诗,一样深深地打动了我。尽管人们为这首诗的作者是印度诗人泰戈尔,还是台湾言情小说家张小娴而争论不休,但在我看来作者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品能够激起读者的共鸣,因而能够流传百世。

这首诗将暗恋中男女的绝望层层抽剥,直至最不可触摸的隐密末梢。那种只要一伸手就能拿到的幸福,就因为没伸手而永世错过。什么叫咫尺天涯,什么叫天若有情天亦老,这就是。

没有得到的,总是最美好的。而唾手可得的却往往不被我们珍惜。我们经常会发出这样的感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常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夫妻之间,情人之间,朋友之间,因为相处久了而产生误解,有时矛盾没有得到及时的化解,久而久之就变成了积怨,彼此间的爱渐渐被埋怨及恨代替,时间长了,心与心之间产生了不可逾越的距离,虽相处在一起,却如同相隔千里万里,中间的距离似乎遥远地无法跨越。

于是,我们将爱投向最遥远的他,我们情不自禁地会爱上陌生人,那个最遥远的他成了我们最近的爱,我们不顾一切的沉浸在这种无形的爱当中,而不愿自拔。

这样的爱看似遥远,却感觉近在咫尺。虽然这其中掺杂了我们自己太多的想象,太多的幻觉。我们将所有美妙的感觉,全部释放在陌生人身上,虽未谋面,但心甘情愿当作他是心中最完美的情人。

忽然想起
这样一句对白,将一把盐放在碗里和将它放进一湖江水里的结果是不一样的。放进碗里的盐水很浓,而放进湖水里的,就会变得稀薄,很淡。

就像我们对身边的爱人,往往像盐放进碗里一样浓烈地化不开,我们要求对方付出的爱,也像那碗里的盐一样稠而浓烈。结果往往是因为爱得多而不是因为少,而令我们饥渴不止。。。

于是,我们转身把爱放进湖水里,突然发现那稀释的淡淡的爱,却刚刚好,不咸也不淡,不近也不远,刚刚合口味。或许是因为我们要求的少了,付出的也少了,但彼此没有了爱的负担和过多的索求,而爱得更加纯粹,更加彻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 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看着这么美的诗,感觉着如此深刻地爱的诠释,心头仿佛像微风拂过,却突然丢下一粒沙子,咯得心微微地痛,忽然,一种失落的情绪染上心头,令人顿觉伤感。

原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尚未相遇,便注定无法相聚”。如此无法逾越的距离,如同“鱼与飞鸟的距离,一个在天,一个却深潜海底。'

不由地感叹,
这样的结局谁都惧怕,但是我知道,飞蛾扑火的故事,时有发生。因为我们相信,盐,一直是存在的,并没有因为距离而消失,总有人愿意为了爱,而不在意距离的远近。

只是对于我来说,心的轨迹,曾经历经沧海,渐渐失去了爱的方向,无论是遥远的还是近距离的他,都无从激起心灵的震撼,麻木的心仿佛放逐天涯的囚徒,无法回归故里。

也许,自己就是那一枝玫瑰,温柔的是内心与花瓣,带刺的是身体与外表。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生来就有的刺,常常刺痛的都是自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