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戏说“网恋”--京城夜

(2009-10-16 11:18:45) 下一个

             

这两天坛子里“网恋”啊“一夜情”啊什么的势头有湿为证: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诶不对呀,现在明明是秋天吗。不管它了,反正看得我脸红心跳的也想发言。焚香沐浴,正襟危坐,一晃两个时辰,面前依然是白纸一张。急得直攥拳头,有点儿便秘的感觉:满肚子的货就是出不来。虽然无话可说或是有话不知道如何说但又不甘寂寞,怎么办?没辙了,连夜翻箱子底儿刨出两篇旧文,客串一回裁缝把它们左粘右贴揉吧揉吧攒在一块儿充数吧。

网恋,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网络两个人相互恋上了。

听上去形式很新颖,其实不过是沾了时代进步科技发展的光,本质上没什么新鲜的,这跟过去走乡串镇的媒婆儿,有一阵子时兴的交一次钱见十位的婚姻介绍所,极端不靠谱儿的乱点鸳鸯电视红娘,还有电线杆子上的征婚广告有什么区别啊?

想来想去以前我还真的没有网恋过,因为我是这么定义网恋的:
1.不能以婚姻为目的。
2.不能作为猎艳的手段。
3.老死不相往来。

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我曾经也信誓旦旦要纯粹精神一回脱离低级趣味一回,可是意志这个东西实在不能轻易考验。就像在狗眼前摆一肉包子,然后我哼哼教导它只能欣赏意象美,这只可怜的狗狗眼里看着鼻子闻着受多大罪啊?最后心一横:打死也要吃!俩人儿网上聊的不错,就琢磨是不是见见?俩人见了也聊的不错,就琢磨是不是到哪儿坐坐?坐下以后聊的也不错,就琢磨是不是接着转转?转着转着天就黑了,就琢磨是不是送送?送到家门口了,就琢磨要不上去看看?进门儿看哪儿都不错,尤其是那张床,就琢磨要不躺下试试?。。。眼睛一闭,一夜美景不提。眼睛再一睁,得,太阳出来了。

彻底毁了。以后两个人网上见了面儿再也找不到往日的那种轻灵,本来是无拘无束的行空天马,瞬间堕入凡尘拉车犁地,越聊越聊不下去。我再也不能想怎么损她就怎么损她了,她说话我必须都得接着,想当初我是想理她就理她想臊着她就臊着她。她那边儿也有点儿拘着,不象以前敢随便给我脸色看。都开始揣摩对方的心思,小心翼翼去维护一些子虚乌有谁也说不上来是什么的东西,活脱脱就是一对儿偷情的狗男女,没劲!慢慢儿的就装着谁也不认识谁了。

早年间我混迹于“人在北美”,爱弟“愁容骑士气大振”。名字怪异写的东西也近乎各色。有一天坛子里有一位朋友,也别遮着掩着了,就是金石琴瑟,问我:“我能跟你说句话吗?”

我心知肚明自己在那儿的名声不是太好,有人主动搭理我实属难得,就一脸媚笑屁颠儿屁颠儿地说:“请讲。”

金石很诚恳地说:“你能选择一个平静点的ID吗?我看了你现在的这个ID,有点害怕,不敢和你说话。以为你老在出气状态。”

这个请求很是让我嘬了一番牙花子,为难。当初用这个名字的原因跟唐吉诃德到没什么关系,因为王小波把自己比为愁容骑士,我是铁杆儿的王犯,死心踏地要跟偶像拉近距离,就自己裁了这么一套不伦不类的行头穿身上了,虽然一脸苦相但心中豪情万丈。不管王小波认不认反正自己心里说咱们是一头儿(北京土话,意思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的,就像追超女的那些少男少女的心理一样:你认不认识我没关系,反正我认识你。要是自己脱下这件长袍儿换上一身儿西装,这不意味着背叛吗?另外自己也曾经马甲长马甲短的写过一堆,换来换去的不是自己抽自己嘴巴子吗?再说了,你看着不顺眼让我换我就换,大爷的面子往哪儿搁?以后怎么接着笑熬糨糊啊?左思右想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就含混不清地嘟囔了一句:“你说的话我听见了。”

金石还是个急性子:“您能给个回话吗?”催命吗这不是?

这跟网恋有什么关系?

金石可能觉得我敲字儿的时候一定是双眼血红,头发炸着,鼻孔一张一合跟斗牛场上的公牛似的,要不然实在没法儿解释为什么从我嘴里说出来的有些话就能那么不中听。其实用最俗的话来形容我,就是那种扔人堆儿里就找不着的主儿,平时说话也不像这么三青子似的混不吝。码字儿的时候也是似笑非笑皮笑肉不笑不好形容的表情居多,还时不常的为自己的一些小聪明而自鸣得意一把。要是认识一位也泡文学城的,聊上一会儿我跟他说我就是那个愁容骑士气大振遛白菜京城夜,我敢打赌他下巴肯定掉地上。如果有个姑娘看了我写的东西认为这个人还算有性格想深入了解了解,一起吃过两次饭以后她肯定大嘴巴抽我的心都有:“什么呀这都是?屎壳郎趴铁轨,假装大铆钉。连句整话都说不全,你丫瞎起什么哄啊。”

真的,差别就这么大。没人能把网上的那口气憋一辈子。你在网上发言得打草稿吧?打完草稿得修改吧?修改还不止一遍两遍吧?那些你认为有损自己光辉形象的蛛丝马迹得打扫干净吧?烘托高大全的优良品质得发扬光大吧?等到最后定稿你再念一遍肯定认为主人公是雷锋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乔装打扮,就像科学家培育农作物新品种魔术师明着骗一样,芝麻大的优点给转基因成西瓜了,西瓜大的缺点给大变活人了。你说这要是见了面可怎么整?所以网上恋的时间越长,见光死的可能性越大。网上的东西浓度太高了,喝惯了全脂牛奶再去喝脱脂的就像喝水一样。当然不排除有些人本身就是全脂牛奶,并且随着时光的流逝水分蒸发变成奶豆腐了,那就算你出门被钱包儿拌了个跟头,拣着了。

网恋的精彩就在于它象风,明明吹过你的脸却抓不住,就像花香,明明可以嗅到却无法收藏。当你试图回忆的时候总怀疑它是否真的曾经发生,而试图忘记的时候又在心底的某个角落自顾自地发芽儿。男人心中的女人就是完美的天仙,但是又能让他任意蹂躏;女人心中的男人就是盖世的英雄,但是她能随意把他踩在脚下。没有名分,没有责任,没有义务,什么都没有。

这种完美只能在梦中存在。你能想象天仙睡觉也会打呼噜吗?你能想象英雄吃饭还吧叽嘴吗?有些梦还是不要醒来的好。
  
    (备注:白玫瑰在杂坛上了个帖子《千万别把网恋当回事》,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倡议搞了个有关方面的讨论活动,这里转几个精彩的帖子,给大家瞧瞧,也算是俺逛坛的收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