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一颗开花的树》-- 席慕容

(2009-09-29 08:06:54) 下一个

 



                                           《一颗开花的树》 -- 席慕容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此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容的这首诗细腻,柔和,缠绵,而又绝望。

不知是被忽视还是被背叛,把所有的等待化为乌有。佛的善心也被白费了。而缘起缘灭,也只不过是一个情字。多情与无情。
 
树会开花,花会枯萎。如此慎重的开放,换来的也只不过是一个漠然的背影。被漠视了,被忽略了,于是心碎了。可是为什么要付出那么多呢?仿佛茫茫人海中的一见钟情,认定了,就想结缘。可是,缘起,也只不过是多情的痴缠,所有的苦痛有着咎由自取的冲动。那个漠视的一方对他来说在面前的也只不过是一个凡物。
 
花开花灭,灭的何止是花而已。心已死,情也碎。无情负多情。如此的多情也是有着自以为是的固执。固执的以为所有的付出必得果,可怜的是一个苦果。为何如此的执著?连佛都能感动的热情,于他也仅仅是无物,飘渺的,不存在的。而执著的是什么呢?缘是随缘,执著必生苦痛。 

走过了,不回首,五百年等到的也只不过是一个陌路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