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赏味期限 - 博客 | 文学城

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赏味期限

(2009-08-29 07:54:20) 下一个



               超伤感图片-属于过去


常常,在一段感情或一段往事,被执着地守候多年后的某一天,重新面对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都变了味儿,一切与当初所想象的,以为的都不同了。如同那存放多年的罐头,当你重新开启时,才会发现,早已变了味儿。

曾经执着于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祈求上苍将那段温柔的记忆铭刻在心,每当午夜梦廻,始终不能忘怀那段难忘的情感。然而,当我们再次重逢在多年之后的夏季,一切却都变得似是而非了。虽然天还是那样蓝,水还是那样清,花还是那样艳,人还是那样美。。。

因为专注于等待,所以,当一切都成灰散尽,仍以为一切不会改变。是我错了?还是我变了?

当我将坚持守候,且珍藏许久的爱情罐头,小心开启时,它还飘散着记忆里,爱情的香气,只是在瞬间走味。一种陌生的情绪,陌生的气味,瞬间注入到另一道陌生的记忆里。

我知道,他已不是那个他,我也不再是那个我。曾经的执着,只不过是梦里的游戏,醒来发现一切都是虚幻。那尘土里开出来的花,也无非是绚烂于当时的一刹那,并非可以永恒。

都会到期的,无论是有形还是虚幻,也不管再怎么小心翼翼。时间在走,四季在转换,人也在变。

也许,我们应该深切知道,一切赏味都是有期限的,因此应该珍惜感情,常给爱情保鲜,在有效期里,好好享用它,挥洒它,彻彻底底,淋漓尽致,毫不保留地倾情而恋。

但是,无论如何,心中总有些怅然,为那变了味的情感,与逝去的美好回忆。不由地感慨,在这世上还有什么是可以永恒的,不会过期的?

所谓的永恒,应该只是因为我们还来不及看见他的幻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