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欣赏肖邦,治疗伤痛

(2009-06-25 23:57:05) 下一个

        
              


每当得意或失意时,我都会从音乐中寻找力量,尤其是喜欢肖邦的钢琴曲。他简直就是我的医师良药。

开心时我会听,如同爱情给我的生活带来光明;伤心时我也会听,如同上帝的手在轻抚我的创伤,令我安静回归祥和。

没有什么能够取代肖邦在我心中的位置了,神圣而独特。他可以把我带到那种极致的世界里,到达我梦中的巅峰,神秘,优雅而高贵。

那是一个只有我和他的世界,静谧,温和。充满了爱,忧郁而伤感。

在他的世界里,我像小鸟般自由翱翔,无所顾虑,为所欲为,心与灵与魂都达成了一体,那是真正的愉悦,从头到尾,身上的每一寸皮肤,每一个毛孔都沐浴在他的爱抚之下,我会忘记一切烦恼,一切伤痛。

明天的我,又将会是一个崭新的我。

感谢你,肖邦—我永远的爱人。愿你在我心中永驻。

以下这首肖邦的夜曲,是我比较喜欢在安静的深夜里听的。但是找不到一个令我满意的演奏版本,只好把日本小钢琴演奏家小林爱美的录像搬出来了。难得的是她小小年纪,已感情丰富,懂得将情感恰如其分地用琴键表达出来。还算准确无误地将肖邦的曲子演绎得不十分尽人意,也有七八分满意了。


二零零玖年六月二十五日倒霉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