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平淡的爱

(2009-06-17 21:35:09) 下一个


一向钟意听交响乐,喜欢它所表现出来的磅砣的气势,丰富的内涵,深邃的感情。即使偶尔听一下轻松点的曲子,也离不开肖邦,莫扎特之类的。对于流行许久的法国钢琴家理查克莱德曼(Richard Clayderman)弹奏的轻音乐般的钢琴曲,有点不屑一顾,感觉不入流,听了觉得提不起精神。就如同喝惯了浓咖啡,突然要我只能喝白开水一样感觉乏味。又如同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情,已被大海般的潮水吞噬了记忆,又岂能被区区小溪之情所取代呢?

就像偏爱交响乐一样,生活中的我贪恋浓烈的感情,要么爱要么不爱,要么喜欢要么不喜欢。对于我来说,在黑与白的中间不存在着灰色。这种简单的思维方式,给我带来了幸福,也带来了痛苦。太过执着的我,始终处于感情孤独的状态。

这种执着或许源于自己天枰座的性格特质,以及追求完美的人生观。有时也会叹息,干嘛那么认真?那么执着?自己累,别人也累。改一改吧!

可是俗话说“罗马非一天建成的”,人的秉性也非一天就可以改变的。既然刻意扭曲自己,令自己难受,不如随意,让一切随其自然吧。

偶然上网听到这首理查克莱德曼弹奏的《致爱德琳诗》突然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当然说不上有多喜欢,可是那平缓的曲调,淡淡的情感,悠悠的相思,就像小溪一般流淌过我的心田,如同甘露,一下子滋润了我久枯的心田。

多美的旋律!没有华丽的乐章,没有高潮的起伏,没有复杂的情感。简简单单,平平淡淡,一如那山涧的溪流,生命不止,流水不息。

这不正是我们倾其一生所追求的爱吗?不是轰轰烈烈,转瞬即逝,而是平平淡淡,细水流长,永不停歇。

我为自己的收获而得意,一个晚上也充满了阳光。感谢那位post这首曲子的朋友,谢谢你为我带来了阳光明媚的好心情。

现在就把这首曲子送给你,也希望你的今晚充满了阳光。


                  



此首钢琴曲的创作背景资料:

英文名:Ballade Pour Adeline
也称:致爱德琳的诗
理查德·克莱德曼创作的一首钢琴曲

巴黎郊外的一个小镇,
塞纳河从巴黎市区缓缓流出,
滋润着这里的一草一木。

1977年某个秋天的傍晚,
23岁的克莱德曼漫步在塞纳河的岸边,
他已经为一个电视的配乐烦恼好几天了,
今天,他暂且抛开工作,
让美丽的塞纳河给自己
一个清晰的思路和宁静的心灵。
一边散步,
一边欣赏塞纳河的风光
实在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远处,
可以看到晚霞照耀下的
巴黎的象征——埃菲尔铁塔,
中处,
河对岸的法国梧桐树叶已开始变黄,
秋风把梧桐树叶吹的沙沙的响,
近处,
走在这片宽阔柔软的草地,
心情格外舒畅。

克莱德曼就这样走走停停,
似乎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他已陶醉在这美丽的大自然风光当中。
忽然,一个女子映入他的眼帘,
一头长长的秀发,
清丽脱俗的气质,
半蹲着,迎着晚霞在河边洗着纱布,
动作是那么的优雅,
姿势是那么的美妙,
神情是那么的陶醉,
仿佛不是在洗纱布,
而是在弹奏一首优美的钢琴曲。

此情此景,克莱德曼也呆了,
他惊叹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艺术家特有的激情此刻喷薄而出,
他拿出随身的口琴一气呵成
表达了当时的情绪,
这首曲后来改成钢琴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