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次回复文学城“成长”网友

(2009-06-26 13:34:00) 下一个

对于没有及时回帖你无须抱歉。写篇博客回个帖是种乐趣,所以不必赶时间。
这个讨论是一个非基督徒与一个基督徒讨论宗教信仰,基本上我说的你听不懂,你说的我觉得荒谬,我不指望改变你,你也说服不了我,所以这个讨论我把它当成一种乐趣来进行。

你的回帖中说到你“曾生活在'怀疑一切,打倒一切'的环境中”。然后接着说《创世纪》那可是你“重点”找茬的对象。不知道你找到没有?如果没有,那我随便给你找一个(如果你觉得找一个茬不够,我可以再找十个、八个)。根据《创世记》的记载:“'上帝之灵运行在水面上。上帝说,要有光,就有了光。。。上帝开始了创造天地万物。” 那么上帝创造万物之前,就已经有了水;也就是说,上帝并没有能够创造出来水,那么上帝是不是万能的?上帝创造万物这个说法是不是错了?

“怀疑一切,打倒一切”的态度是科学的,学习真理就是要先破后立,先怀疑、后验证、再相信。只要是真理是经得起验证的,破完之后是立得起来的。然而基督徒对圣经连破的勇气都没有,并且以“不可试探”为理由,“不可试探” 本身就说明杜撰《圣经》的人心虚。当然基督徒是不能去破《圣经》的,《圣经》是基督徒唯一的武器,基督徒必须预设前提的以《圣经》为依据。那么如何解决《圣经》中的矛盾与荒谬呢?那就是必须先信。所以你说了半天,还是只能以《圣经》中的话来证明你: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 ; 這義是本於信 , 以致於信 。 如經上所記 : 義人必因信得生 。”
你引用的这句话基本上是nonsense。如果这句话立得住的话,以下句式都可以立得住:
“因為真主的義正在這真主的福音(可兰经)上顯明出來 ; 這義是本於信 , 以致於信 。 如經上所記 : 義人必因信(真主的義)得生 。”
“因為 撒旦的義正在這 撒旦的福音上顯明出來 ; 這義是本於信 , 以致於信 。 如經上所記 : 義人必因信(撒旦的義)得生 。”
“因為神的邪恶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 ; 這邪恶是本於信 , 以致於信 。 如經上所記 : 邪恶人必因信(神的邪恶)得生 。”
。。。。。。
所以说“基督徒的理性已经被扭曲,他们已经不讲理,只讲信”。由此我的帖子里说你“可以不问为什么就信,活在只需要 信,不需要理的世界里。”又哪里说错了呢?

下面再引用你的句子:
“如果人的话(包括智慧和理论,科学)能佐证有神或是能佐证神自己的话,那这样的神实在是太渺小了,祂渺小的让人的小脑袋瓜都能把祂想透!”
既然人是如此的渺小,是不可能把神想透,那你怎么知道你引用的那段话就是神的话呢?你怎么知道你理解的意思就是神的意思呢?你怎么知道神难道就没有说反话呢?你怎么知道我对你说的就不是神的意思呢?再说你既然是渺小的没有把神想透,你是否有资格在公共博客上宣扬神呢?如果你宣扬错了那不是亵渎神吗?

接下来你说
“'上帝是精神鸦片'之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应该是我小时候收音机里的调调哦,很抱歉,我已将这些共产党洗脑的言语摒除快30年了。” 你的逻辑是只要是共产党(洗脑)的话,哪怕是正确的也摒除。这不是是非不分吗?

至于“基督教已经进入后基督教时代”,请阅读以下文章。这些都是你们基督教自己的文章,这些网站也是你们基督教自己的网站。
http://www.pcchong.com/post_modernism1.htm
http://www.shengshan.org/shequ/?uid-4-action-viewspace-itemid-8
http://www.shengshan.org/article/jiaohuizhili/20090509/497.html
下面 copy & paste 一些文章中的数据:
“德国,基督徒人数持续减少,现在主流教会的人数已降至2600万,如情形变,2030年 将会降至1700万。”
“荷兰,97% 的人不去任何教会。”
“英国,而今天的虔诚信徒只有3%。”
“华人移民的第二代正在逐渐离开教会,教会对新移民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地减弱,年龄在35岁以下的成人信徒的比例也有下降的趋势。”
“华人教会的祷告会多半门可罗雀。。。”
随着科学的发展,信基督教的人已经呈减少趋势,越是发达的地区越明显。另外,基督教在各个宗教中是最aggressive的,其实我们海外华人经常会碰到拉你入教的基督教徒,而从未碰到要你入别的教的宗教信徒,即便如此,信基督教的人还是呈减少趋势,再加上基督教徒的老龄化,所以“基督教已经进入后基督教时代,信基督教的人已经呈减少趋势,基督教被边缘化已是大势所趋”的话是否正确,世人自有判断。

对于你提到的:“今天的超级大国和第二世界(中国还只是第三世界哦)里基本上都是基督教的国家耶。您再看看那些拜佛的国家,特别是佛教的起源地似乎没有受到什么祝福,而且还是很落后哦。” 
对于那些发达国家,它们之所以发达,正是因为中世纪以后,基督教的统治受到了极大的挑战,这些国家积极发展研究科技,才使得国家得到快速的发展。基督教要把科技发展的功劳也揽在自己头上,那只能说是信口雌黄,颠倒黑白。
从全世界反基督教人士的分布来看,大部分反基督教人士集中在这些发达国家。介绍你两个网站(http://www.talkorigins.org/ 、 http://www.infidels.org/),分别是反对上帝创造论和反对基督教的网站,反基督教的人基本上来自发达国家。所以你的这句话逻辑上成立的话,那我也可以这么说:“今天的超级大国和第二世界里基本上都是反基督教人士最多的,反基督教最厉害国家。”

对于“压制现有的基督教”这句话,我的用词可能不太合适。不过因为基督教而引發的戰爭,例如十字軍東征、宗教裁判所和三十年戰爭,或因基督教和非基督教所引發的軍事暴力在世界經常發生,甚至不同派系也引至戰爭。这些都对人类带来严重的灾难。然而现代基督教作出了不少改变,这点反基督教人士起了很大作用。至于你提到的History这个词的来历,这只能说明这个词是根据这个典故、传说而来。如同很多汉字也是由典故、传说而来一样。对于这些典故、传说可以当作文学作品来读,来欣赏,但并不能说明这些典故、传说所说的就是真理、正确的信仰。相反有些文学作品要从它的反面来学习正确的道理。所以History这个词的来历无法证明圣经是正确的。

对于你说的“圣经其实是一部预言书”,我也读过圣经,对于什么是先知、预言、神迹,讨论起来我都可以专门写篇文章。这里我给你简单的说一下,比如佛教中的佛祖释迦牟尼就有神通,能作出预言。但佛祖并没有把他的神通和预言神秘化,他告诉世人,因为他懂得比世人多,所以可以知世人所不知(也就是预言)、能世人所不能(也就是神通),但不是万能,他也不能违背佛法做事。在生活中,我儿子也经常对我说:“Dad, how do you know that?” 如果我对儿子说:“因为爸爸是神,爸爸是先知。”这不是很可笑吗?所以先知、预言、神迹只不过是具有更大能力、更高智慧的人相对于能力相对小,智慧相对少的人所表现出来的才能,并没有神奇之处。所以佛祖告诫世人要精进努力,要善知识,这样你们也能成佛,你们也能知以前所不知,能以前所不能。而基督教却把这种能力神秘化,使世人对它产生敬畏,以达到控制世人的目的,可以说是用心险恶,动机不良。所以到底是佛祖慈悲,还是神爱世人呢?

最后你的这句“因他(毛泽东)普及普通话,使得今天在中国传福音的脚步大大加快,宣教士不需要学各种方言,只要会说普通话就可以了,真是哈里路亚,感谢赞美主!!!!” 我感觉真是有点阿Q精神。普及普通话是为了更好的普及科学知识,科学越发达越普及,基督教就越没有市场。而且从反基督教来说,也不需要学方言了,我们只需要用普通话就可以揭露基督教了,那才真是要感谢毛主席。
你的最后两句圣经的话,一句非常狭隘排它,另一句自相矛盾黑的说成白的,我也懒得批了(我知道很多反基督教人士都喜欢批圣经,也许是批小人物的文章哪比得上比批圣经有意思。)

对于这个回帖,我想说明并不是针对你的,而是针对基督教和圣经的,所以有看得不舒服的地方,请你包涵。我这两天也看了你的一些博客,好象你差不多每天会发一篇博客,博客应该是你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我也无意破坏你的乐趣。不过博客已是公告场所,在博客中宣扬基督教和圣经,那被别人丢砖头就免不了。不知道你有没有仔细想过,基督教和圣经引起如此大的争议,已经说明基督教和圣经是有问题的。好了,这篇帖子就写到这儿,祝你周末愉快!

附原帖的URL: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6&postID=3275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