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文学城“成长”网友而写的博客

(2009-06-23 06:57:30) 下一个

我想起上个月,我和朋友及我10岁的儿子和他4岁的女儿有一次一起坐地铁,他4岁的女儿走在黄线里面想看地铁来了没有,如果地铁驶进站,由于黄线里面靠近车厢很近是比较危险的,所以我儿子就对朋友的女儿说:“小妹妹,不要站在这里,黄线里面是危险区域,如果地铁开过来,产生很大的气流可能会把你吸进去的。” 朋友的女儿看着我儿子,扎扎眼睛,还是站在黄线里。我儿子对我和我朋友双手一摊,意思是朋友的女儿不听他的。这时我朋友对他的女儿说:“那里不能站的,警察看见要抓的。”说着指着不远处一个正在向这边走的人对他女儿说“你看那个就是警察,他走过来了。”朋友的女儿朝那个人看看,很快走到了我朋友的身边。“WHAT!?警察要抓的!?”我儿子一向叛逆,听见我朋友对他女儿的话,反问了我一句反而站到了黄线里面。这时朋友的女儿却对着我儿子说:“那里不能站的,警察要抓的。”我和朋友听后不尽笑了起来。后来在地铁上,我儿子问我: “你们为什么要骗小妹妹呢?”我开玩笑地对儿子说:“因为警察是上帝,小妹妹是基督徒。”看着儿子云里雾里的样子,我对他解释说:“小妹妹还小,你跟她说气流、吸进地铁,她听不懂,所以只能跟她说警察要抓的。”
小孩小时候说“警察要抓的”,有些人也许会觉得可爱,然而长大以后还说“警察要抓的”,那只能说此人的心智还是没有长大。

我一般不愿同我母亲这一辈的女性讨论哲学宗教的,尤其是母亲这一辈的基督徒,有种对朋友女儿的境地,对她们也许警察上帝是相对最好的方法。比如我的Mother-in-law在国内去庙里,能念“心经”,到了国外也入乡随俗,每周去教堂。我问她“心经”讲些啥?“心经”的最后几句梵文是什么意思?她回答说:“讲的都是色呀空的,最后几句我也不清楚,跟着多念念呗,能避邪的。” 对她来说,要让她明白“空非空,非常空,空非有,是妙有”、“宇宙也有生、老、病、死,宇宙从大爆炸到现在处在膨胀阶段,然后会进入塌缩阶段。。。 ”真是勉为其难。对她来说,她需要的是一个精神依靠,比如上帝等,而对这个上帝是否真实存在,她并不愿去追根溯源。不过她好象也知道自己并不太懂,所以她也不在别人面前劝他们信上帝。
 
所以看到文学城网友“成长”网友的回帖说她是一把年纪的女性时,并且她的回帖中说“但我所信仰的神則是 自有永有的神!如果神是人創造的,那這個'神則不是神了'。”,我觉得接下去同她的讨论很有可能是在浪费时间。她可以不问为什么就“信”,她活在只需要“信”,不需要 “理”的世界里。而对于我,不告诉我为什么,我是不可能盲目地信。她对矛盾百出的《创世纪》可以不问为什么就信,她可能不曾想过或者不愿去想“万能的上帝”根本就是自相矛盾,她可能不曾想过或者不愿去想根本就没有什么“永生”。而对我来说这种不问为什么就相信就是迷信。所以我一直在想是否要回复她的帖子,也许她确实需要一个并不存在的警察上帝。最后我因为以下原因还是写这篇博客回复她的帖子:
1,基于追求真理,探索人生,破除迷信,树立正确的信仰的良知:
也许她确实需要一个并不存在的警察上帝,但是这样的上帝是精神鸦片,并且以上帝的意志为最高意志的教义有很强的社会危害性,前几个月新闻报道的加拿大灰狗巴士斩首吃人案就是个例子。案中李伟光是因为“上帝告诉他McLean是魔鬼派来的使者,要取走他的性命”而残忍的杀害了McLean。所以对于还在宣扬上帝,基督,圣经的教徒要坚决抵制。
2,加快边缘化基督教:
基督教利用人对于未知世界的部分空白,利用人在人性上希望有依靠的弱点,推销它的教义,来达到使人依附于它,和达到控制教徒的目的。这点基督教依然阻碍着人类的进步,然而随着科学的进步,基督教已经进入后基督教时代,信基督教的人已经呈减少趋势,基督教被边缘化已是大势所趋,然而仍然有必要让更多的人认清基督教的本质,加速这个过程。
3,压制现有的基督教使其不对人类作出伤害:
尽可能的压制基督教不对人类作出伤害。基督教在历史上多次引发战争,宗教法庭更是残害了许多科学家,严重阻碍了人类的发展。而现在基督教的权威性受到空前的挑战,为了吸引人信教,现在的基督教不得不作出改变。这点广大反基督教人士起了很大的作用。

下面回复文学城网友“成长”网友的回帖并附以前的帖子:
对你所说“諾貝爾獲獎者中約有93%信基督教,所以得出基督教是好的或是正确的信仰”的逻辑关系作一下分析,那么是否可以从諾貝爾獲獎者中绝大多数是白种人可以得出白种人比我们黄种人优等或优秀的结论呢?也是否可以从諾貝爾獲獎者中绝大多数是男性可以得出男性比女性优等或优秀的结论呢?事件A和B之间是否有因果关系也许你根本没分析过,只从数字的表象就得出结论这根本就不是科学的态度。你也不了解这些科学家信仰的神同基督徒的信仰的神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也许你已经习惯了你的教友或牧师怎么说,你也就不加思索的照搬了过来,你或许都没有仔细读我帖子中的句子:“一些科学家 (尤其是神学主导时期的科学家) 则把自己信奉的自然律赋予神,然后用神的伟大来印证自己的工作。 。。。,神只是大家共同的借口与图腾。”这些科学家所相信的神其实是大自然,或者说他们的神是自然规律的代名词。他们在科学上能获得如此成就是他们秉持着与基督徒把个人信仰置于科学之上完全相反的态度。历史上科学家所做出的成就则同样是人的成就, 而不是神的成就,更不是在方法与体系上与科学完全背道而驰的宗教的贡献。所以用“諾貝爾獲獎者中約有93%信基督教”来证明基督教是正确的信仰,在逻辑上根本不成立。而且以諾貝爾獲獎者作为背书也改变不了圣经中太多的矛盾之处。

对于你的最后一句“愿您知道自己的有限,并能明白神的无限!”,我知道自己的有限,但无法明白神的无限。更不会因为自己的有限就随便相信虚幻的、自相矛盾的、荒谬的无限。不知道你说的无限的神是什么样的物质,或者是什么样的东东?如何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是怎样的无限?如果你明白,希望你能详细说明。也希望你是真的明白。

==========附上前面的回帖=============

成长 评论于:2009-06-21 18:45:40 [回复评论]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谢谢JJ,
祝你以美好的心情度你那美好的人生!

随意了 评论于:2009-06-21 16:07:14 [回复评论]
我不懂宗教,但非常欣赏成长妹妹带给我们这美丽的心灵,美丽的图画,让我们更珍惜美丽的生活。

成长 评论于:2009-06-20 23:40:45 [回复评论]
回复follow@the-way.us的评论:
謝謝您的回帖,沒想到都這把年紀了還被人稱“小妹”?
呵呵,趕緊“虛榮”的躲到一邊偷笑一下~~~~~~~~~~。
欣賞您嚴謹的風格,同時也為自己在沒有佐證的前題下就引用那兩個數字而道歉。
謝謝您的提醒,以下是我找出的資料:
1,
世界人口與宗教信仰者統計表
據2000年統計全球人口為6,203,789,000(陸拾貳億零三百柒拾玐萬玖仟人),宗教信仰人數為4,871,141,000(肆拾玐億柒仟壹百壹拾肆萬壹仟人)。世界宗教信仰人數占總人數的 78.52%,基督徒占世界總人數的 33.05%。
宗教名稱 教徒總人數 占世界人口的比例
基督宗教* 2,050,616,000 →33.05%
伊斯蘭教 1,239,029,000 →19.97%
印度教 836,543,000 →13.48%
佛教 367,538,000 →5.92%
原始宗教 234,341,000 →3.78%
新產生的宗教 104,280,000 →1.68%
錫克教 24,124,000 →0.39%
猶太教 14,670,000 →0.25%
2,
諾貝爾獎獲得者中,多少人信仰宗教,多少人不信教?
諾貝爾獎設立於1900年,1901年開始頒發,這里只統計到1996年。
從1901年到1996年除第一次和第二次大戰期間,因戰爭有個別年份停評外,共評出諾貝爾獎各項得主639人,其中物理獎148人,化學獎123人,生理或醫學獎159人,文學獎91人,和平獎81人,經濟獎37人。他們分屬4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美國229人,英國81人,德國72人,法國48人,瑞典27人,瑞士18人,前蘇聯17人,荷蘭15人,義大利13人,奧地利11人,丹麥11人。其他都在10人以下。亞洲:日本8人,以色列4人,印度3 人。非洲:南非6人,埃及2人。澳洲:澳大利亞4人。南美洲:阿根廷4人。
需要說明的是,1938年即二戰之前,美國諾貝爾獎得主人數還趕不上德國、英國。只是在二戰期間,歐洲、亞洲國家的科學家,猶太科學家紛紛到美國移民、避難定居後得獎人數才大幅增加的。比如,美國各獎項229人得主中,美籍華人李政道、楊振寧1957年獲物理獎,1976年丁肇中獲物理獎,1986年美藉華人李遠哲獲化學獎(1996年後又有朱棣文、崔琦兩人未統計在內)。1938年獲文學獎的賽珍珠女士,出生在中國,由傳教士撫養長大,在中國整整生活 32年。愛因斯坦、基辛格是移民到美國的猶太人,就更是世人皆知的了。另外,需要知道的是:1911年,法國瑪麗·居裏以鐳和釙兩種新元素的發現獲得化學獎,成為兩度得此殊榮的人。美國人巴丁分別在1956年和1972年兩次獲得物理獎,成為惟一一個在同一領域獲此殊榮的人。
諾貝爾獎得主大多出自西方基督教國家,絕大多數人有宗教信仰,有的有宗教身份甚至是宗教職業者。在639名得主中,不信仰宗教或宗教信仰淡漠者共21人。他們主要是來自前蘇聯和前東歐社會主義國家。而信仰各種宗教的有618人。其中,信仰基督教(包括基督教、基督教新教,東正教)的596人,信仰猶太教的 8人,信仰佛教的8人,信仰伊斯蘭教的4人,信仰印度教的2人。在81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中,宗教身份就更為突出。如南非黑人大主教圖圖,美國著名黑人領袖馬丁·路德·金牧師,印度德蕾莎修女,法國神學家亞伯特·施維澤,瑞典神學家南森等。一些著名的社會活動家、政治家和國家首腦,如美國基辛格(猶太),南非曼德拉(基督教新教),以色列拉賓(猶太教),巴勒斯坦阿拉法特(伊斯蘭教),波蘭瓦文薩(天主教)等都有宗教信仰。1973年越南南方領袖黎得壽獲得和平獎(無宗教信仰),但他拒絕接受這一獎項。
95年來選出的639名諾貝爾獎獲得者,分別來自世界上12個國家和地區的32所著名大學。其中美國13所,德國、法國各4所,英國3所,中國兩所(西南聯大與臺灣大學)。培養出諾貝爾獎得主在20名以上的大學是:劍橋大學56人,哈佛大學36人,哥倫比亞大學34人,柏林大學26人,德國明興大學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各22人,巴黎大學20人。這七所大學中,除巴黎大學是國立的外,前三位都是私立的。這些大學大多有宗教背景或者就是教會辦的大學。
綜上統計,基督教占人口的33%,而諾貝爾獲獎者中約有93%信基督教。
而這些人的數目也足以闡明我稍早的觀點。
同理,對您我也是這樣的說:“我欣赏您的聪明,但您有没有想过:这些诺贝尔获奖者和全世界这么多的人都没有您来的聪明或智慧吗?”
此外,您在您的博客里有一篇“人创造了神 ”的博文,我想要告訴您的是:
如果您所信奉的佛是人创造的,我沒什么意見。但我所信仰的神則是 自有永有的神!
如果神是人創造的,那這個“神則不是神了”。
愿您知道自己的有限,并能明白神的无限!
謝謝。

follow@the-way.us 评论于:2009-06-20 18:29:39 [回复评论]
成长小妹,你适合写文学作品,不适合写哲学、科学、宗教信仰类的文章,这类文章是严谨的,不是凭想象的。《创世纪》自圆其说都不能,我都懒得驳斥,你还把它作为信仰的依据,说明你还没有真正成长。写些属于你的博客吧。。。
以下是回另外博客的回帖(也提到了你):
爱因斯坦说基督教是教条的宗教,真是没错。基督徒首先总是预设前提,教条式的拿圣经中的一部分作为理论依据,也不管圣经中的这部分理论是多么的荒谬。
如果上帝面前人人平等那么基督同人是否平等?上帝的法律是不是公正的?上帝是不是也要遵守法律?如果上帝也守法的话上帝还是不是万能的?如果上帝不遵守他的法律那这法律还是公正的吗?
还有博客中的“成长”小妹,不知道她的“这个世界上有3/5的人信耶稣,有90%的诺贝尔获奖者也是信耶稣的。”这两个数据从那里来的?
以下数据是“中国百科网”的,有兴趣的可以查以下,顺便算一下有没有3/5
“人口的宗教构成 世界上信仰宗教的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3/5,信徒的数目和地域分布都无精确统计。信徒最多的是基督教徒(包括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约有10亿左右,伊斯兰教徒约有5.4亿多,佛教徒2.5亿多,以上合称为世界性三大宗教。此外,印度教徒约4.7亿左右,神道教徒约5615万,犹太教徒约1438万以上。” 对于90%我也不知从何而来?
转贴一些对基督教和基督徒的评论:
--不要为了传教就不负责任地传播谣言,更不要有意撒谎。我知道的不少基督徒都有撒谎习惯,大概觉得是为上帝撒谎的,就无可非议,但根据一般的道德标准,则是厚颜无耻。
--罗素说直到现代(二十世纪),基督教仍在阻碍人类文明的发展。
--基督教的道德教诲中,有一些较好的部分(比如摩西十诫的中的几诫,耶稣的“爱你的邻居”的教导),但这些部分,其他宗教、哲学(比如佛教、儒教)都讲得更早、更好、更多。相反地,基督教的道德教诲,有许多邪恶的成分,看看耶和华所颁布的律法,其野蛮令人触目惊心。从这一点上说,基督教真可谓一无是处。
--佛教也讲地狱,但入地狱是做恶的后果,跟信不信佛没有关系,而且入了地狱,还可能再出来。基督教的地狱,却是以不信基督为充分必要条件的,不管你是多么高尚、有道德的人,不信耶,还是要到地狱里去,而且永世不得翻身。相信这样的教义的人,可以说毫无人性。
--绝大部分的信徒的理性已被扭曲,他们强调的是“信”而不是“理”,是不可能通过说理改变信仰的。
--各大宗教中,佛教应是最好的,越原始的佛教越好。佛教的教义算得上博大精深,是门大学问,基督教那点浅薄的教义跟它相比,就属于小儿科了。
--在人类历史上, 是人创造了神, 而不是神创造了人。 人用神来庇护自己的无知与无助,也用神来承载自己的欲望与追求。人所创造的神正如人自身一样, 充满了凡俗之气。 这在以圣经为经典的那些宗教中表现得尤为明显,教徒们对神的顶礼膜拜,无处不是在用人间的虚荣来取悦神。 宗教把充满人类印迹的教义与品性赋予神, 然后以神的名义来统治教徒; 而一些科学家 (尤其是神学主导时期的科学家) 则把自己信奉的自然律赋予神, 然后用神的伟大来印证自己的工作。 所有这些行为, 都是人的行为 (而且是两类完全不同的人的行为), 神只是大家共同的借口与图腾。 历史上宗教所犯下的罪恶是人的罪恶, 而不是神的罪恶 (这点我想教廷是不会 - 也不敢 - 反对的); 历史上科学家所做出的成就则同样是人的成就, 而不是神的成就, 更不是在方法与体系上与科学完全背道而驰的宗教的贡献。

成长 评论于:2009-06-20 07:41:16 [回复评论]
回复lllama的评论:
这位网友,
看了您的分享,我真的是怜悯您。
大道理就不说了,单单从两个角度和您探讨。
这个世界上有3/5的人信耶稣,有90%的诺贝尔获奖者也是信耶稣的。
我欣赏您的聪明,但您有没有想过:这些诺贝尔获奖者和全世界这么多的人都没有您来的聪明或智慧吗?
基督教从新约的角度有二千年的历史,但若从神开始计划拯救人类(救恩)至今,那就是N千年了。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我相信一定有比您更聪明的人。但就您的“奸夫淫妇之原罪”说,我还真是第一次听到呢。
一个人说的话,反映出他的智慧和才识。
如果您会看圣经的话,我请您看圣经的第一篇《创世纪》。
在《创世纪》的三章15节那里说: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 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在这里神就为犯了死罪的人预备了救恩。
因为我们都是男人和女人的后裔,在这个世界上,耶稣,只有耶稣耶稣是女人的后裔!
如果真如您所说:“众人都去信一个欺骗丈夫与他人乱搞的女人的话”,那您还真是小看了世人的智慧呢。
愿您知道自己的有限,并能明白神的无限!

lllama 评论于:2009-06-20 00:02:02 [回复评论]
基督教的原罪
基督教的原罪是什么,原罪是玛利亚跟丈夫撒谎,说她虽然怀孕了,但还是处女。
这是基督教的原罪,很多基督徒百般狡辩,也不能回避这样一个事实,玛利亚显然是和别人通奸生下了耶稣。你说是上帝让玛利亚怀孕的,鬼才相信。
改天你的夫人跟你说:“我的宝宝是上帝让我受精怀上的,你从今往后不能和我一起睡哦。” 你一定会吵着要离婚。将心比心,你们基督徒就不要大言不惭地谈什么道德信仰了。
耶稣死前,是活人崇拜,参照,属于邪教
耶稣死后,属于宗教信仰,基督教诞生
玛利亚的道德就是和人通奸生孩子并欺骗丈夫说自己是处女,耶稣的道德就是练气功给人治病骗钱(参照卖拐)。可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今天的基督徒,一个个道貌岸然,人模人样,讲起话来神神道道,都是被玛利亚这个尹妇给带坏的。
俺宽容宗教信仰,俺包容宗教信仰。但俺就是不能忍受一帮奸夫淫妇在你面前谈道德理想,太讽刺了。

成长 评论于:2009-06-19 13:04:59 [回复评论]
回复大木瓜的评论:
我相信神已将温柔的心放在您的里面,愿您保守您的心。
谢谢分享!

大木瓜 评论于:2009-06-19 12:50:02 [回复评论]
求神赐我一颗温柔的心,哈里路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ollow@the-way.us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的回帖,我的回复请参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6&postID=33022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洋洋大观,很快的走了一遍。对您个人的看法,绝对尊重。对基督徒的看法当然也是一样的。我的老婆从小在基督教的家庭长大。我不是。但是结婚以后,老婆的带领,足足带领我16年,最后还是在不十分情愿的心态下受洗,成为基督徒。一眨眼20几年又过去了。在这漫漫的20几年当中,我开始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圣经。我是学自然科学的,就像您说的一切总得讲究逻辑啊。慢慢的,发现,圣经这本书,可以拿来当作一本文学名著来看,但是不能拿来以逻辑来推理。慢慢的,学会了祷告,慢慢的学会了认罪(难啊),慢慢的学会感恩。再问问自己,都懂了吗?没有。但是我不再去追求那些逻辑上的思考。我追求的是神的话语,我追求的是神的应许。我不再怀着一颗怀疑的心去看圣经。我开始相信,相信神的应许。我相信圣经中的每一句话都是来自神的本意。就这一点,这些年来,已经是我这个小信的人,福杯满溢了。我还有啥求啊。我过去也有一个铁硬的心。相信自己,就是相信自己。可是有一天,我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无助,无能,在我走头无路的时候,我立刻转身回头找神的帮忙(这是神的应许)。当我开始翻开圣经的时候,我所得到的都是神对我的应许啊。我一步一步的走,照着神的旨意。那种怀疑,那种追求逻辑,证明的心没有了。我不需要那些证明啊,因为神所给我的,还有不给我的,就是最好的证明啊。做一个基督徒,神所给我的永远是超出我所想象的。为此我只有不断的祷告,认罪,祈求,感恩。我相信,所有的基督徒总是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到我们在主里所享受到的。也许个人做法不同,引起议论。但是请相信我们那颗诚挚的心,因为我们不愿意做个自私的基督徒。我们做的不够好,所以我们要不停的求神赦免,求神装备我们,给我们足够的智慧来荣耀我们神的大名。也让我们普天下的朋友们和我们一起共享神所给我们的一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