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验派发啦!!我家装修的窍门无私共享一下哈~~~

(2009-05-26 06:20:35) 下一个
最近我家装修呢,力气活自然交给施工的人啦。不过材料可真的要自己买自己挑,要不然上当吃亏都没地方喊冤去。
我觉得在家庭装潢中,让人头痛的问题是挑选木地板,选不好就以后麻烦,好多同事都深有同感。我就奉献点儿选地板的好方法,免得咱以后走弯路~~
第一,有人认为木地板越宽越好,我要说这时不对的~~一般木地板越宽越长变形的概率就越大,我家的就是长度1.2米,宽度12厘米左右。反正看着痛快踩着舒服就行呗~
第二,木地板的木纹也很重要,一般挑选以直的木纹为主,尽量减少花纹的,除了喜欢这种风格的客户之外。因为花纹的木地板和直纹的变形系数不一样,如果铺在一起,相互的影响较大。
第三,硬度的挑选也很重要,我选的时候就用指甲划一下,如果印痕深就说明质量不高,所以要挑选比较硬的木材。 还有,别剪指甲(笑~~)
第四,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地板的平整度,这样铺设起来就可以减少难度。要不然看着层峦叠嶂的,走路都闹心~~
第五,尽量挑选色差小的地板,色差大的地板铺设在隐蔽的地方,色差小的地方铺在明显的地方,这样效果就很好。
还有,我个人觉得实木地板是特别娇贵的一种奢侈品,不仅价钱高,还不好打理。最重要的是怕压怕碰怕划,你想想家里的每一件家具下面都要粘垫,就怕把地板格出坑那还有坑呢。挪个小茶几小椅子的要倍加小心就怕划出个印来。特别难看影响家里的装修档次和美观。
家有小孩的话地板的受损程度就更严重了,就像我邻居,小孩扔玩具骑车什么的那你家地板就遭殃了。还有一点小孩在地板上小便大人没看住时间长没擦,地板就会出现起翘变形开裂长毛现象。而且还要经常用地板专用保养剂进行保养,又上光又打蜡的特别费劲。家里一点点温度湿度的变化都影响地板。要是太干了你家天天没日没夜的开加湿器,面积大了一个还不够,不仅费电费水还费人的精力,没水了你就得加水一个不注意水没了,加湿器干烧那就坏了,还得买新的加湿器。十分及其以及特别难伺候~上周邻居就把她家地板全敲了要换新的,那麻烦是相当的啊。
不知道大虾们还有什么好经验不?坐等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