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数据与中国数据之随想

(2012-02-05 10:05:05) 下一个

中国数据与美国数据之随想

如山

 

201225日,星期日)

常常在文学城读到牛人文章,一针见血地揭露美国政府有关机构或者授权有关机构公布各种各样数字的虚假性。他们故意制造美国经济已经或者正在恢复的假象,意图忽悠美国以及全世界的民众!这已经或者正在走向破败的美帝国真是够狼心狗肺的。幸亏咱们文学城有些牛人及时分析和揭露这些数字的虚假性。

咱们文学城的牛人的确不是吹的,俺就曾经读到一篇文章,说伯南克这个SB怎样怎样。俺当时就眼睛一亮,哎哟,牛人都集中到咱文学城来了,厉害!不用说该牛人水平(指的是学术水平和处理经济的能力,不是指地位)超过伯南克,要是没有与伯南克不相上下的水平,敢指责伯南克是SB这样的牛气话?你说美国政府或者中国政府怎么就那么没眼光,不来文学城这些地方找一下人才呢?这些牛人要是到美国政府相关部们能发挥多大作用啊。那咱们这些美国的“民工”也得益不是?要是他们不肖于为美国政府卖命,或者说美国政府本身就故意忽悠民众,那么到中国有部门帮忙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才能呀?可能他们的才能还没被中美有关部门发现吧。不过他们留在这里天天发贴,肯定是咱们这些海外中文网站的草民有福了。

可能有人反驳说,你就别吹了。你天天在文学城混,就以为天下只有文学城有牛人。在哪个论坛混的人都会自称自己在的这个论坛是素质最高的,牛人最多的。你言下之意不就是把自己包括到高层次人中去吗。其实美帝国政府及其走狗这些数据的虚假早已路人皆知,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但是这里又引出一个矛盾:都说美帝国及政府里面精英很多,怎么就那么愚蠢成天发些“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虚假数字呢?那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想起前不久还有牛人英明指出,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过去四年发布的现存房屋销售数字全部夸大。完全是谎言和蓄意欺骗。俺想,好在咱们这里有牛人,这天天上网还不算白混。要是没精英们点醒,咱得被欺骗多少年啊。但是转念一想,这个说法也有逻辑矛盾。因为正如那牛人同时又指出的,这个过去几年的“谎言”是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自己出来剖清的。既然是自己出来“揭露”,那么又怎么能算得上“蓄意欺骗”呢?要是欺骗就一直欺骗下去就得了,反正像咱们一样的草民是看不出来的。要是有“明眼人”“牛人”出来指出,我就来个:你爱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就像香港人常说的,“你吹得我胀咩?”(普通话:你奈何得了我吗?)。

可能有人反驳说了,这些数字他们必须公布,不能隐藏。做错了要出来纠正。谁说的?我不能把它有关全部或者部分列为“国家机密”吗?除了政府不公布或者公布想忽悠人的数字以外(不让“明眼人”看得出来的程度),我立法限制民间所有有关数字的调查和公布必须经过政府有关部门同意。我欺骗或者不出来更正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最大利益!!

聊到此,敝人想起自己曾经有一次为祖国的数字作出贡献的经历。

话说当年回国旅游,得到一位已经混到某科技开发区主管的兄弟热情接待,包吃包住包游包桑拿唱歌。在酒足饭饱之后,这哥们邀请我改天到他主管的区去看看。我一口答应。咱草民也不是日理万机,去哪逛荡不是一样。到了豪华的办公楼前,早有漂亮的秘书在门口等候。待到被引进会议室,令我大吃一惊:原来这么隆重,当地电视台和报社的新闻记者已经摆好架势。我还没回过神来,哥们已经指着墙壁上的大幅发展规划图向我一一介绍。我只好转过头来看那发展图。电视台的摄影机一直照着我跟那哥们,我只能一本正经地看那图。而这哥们滔滔不绝地介绍,不管我有没有兴趣听。

待到记者们离开,哥们知道大概想到我要说什么,满脸堆笑地先发话:我知道是有点突然,不过……。我截住他的话:能在电视上露脸我能不高兴吗?只是老兄你应该早点告诉我,我好穿西装而不是现在穿便服来嘛。呵呵,我还怕你知道了不肯来了呢……你明白就好,我这还为您准备两份东西,麻烦帮忙签一下……。哥们一脸讨好地看着我。什么?文件?什么文件?是这样的,一份是投资3千万,一份是进出口贸易2亿……分别用您的两个公司签……您给我的名片不是有两个公司吗?我都为您打印好了……注意了,是“意向书”,不是正式合同……。

这……真令我哭笑不得。我那两个“公司”都是我一人的公司,再说我没准备也没这些钱做这些投资和贸易。这不是在做假吗?哎呀,您昨晚不是还问我这里有什么好做的吗?这不是“意向书” 吗?“意向”可以有,也可以随时改的呀。兄弟您就别那么书呆子了,不就帮兄弟一个忙吗?市长向我要这期“洽谈会”达标的数字,市长也需要向省里交待……省里也要向中央有交代……我们又不是第一次做,谁在位不是那么干?这哥们越说越激动,简直变成义正词严地训斥我:你不干我这里有大堆外商等着想干,我不想欠他们太多人情,你来了哥们顺便帮一忙还那么啰嗦……好,好,好,别说了,我签,我签……鸡腿打人牙铰软,况且还是拍肩膀的哥们呢。

当晚的电视新闻果然有敝人的尊容,介绍说:美国某企业家对某科技开发区的开发项目很有兴趣,准备投资3千万,并且达成2亿人民币贸易额的意向……。这时候,我的心中想起一句歌词:“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读到这里我想先提醒道德卫士们不要出来骂我。这里只是说事实经过。我没那么高尚,这类哥们下次叫我帮这种忙我还会帮:-)。

不要误解,中国的经济成长是真实的,只是中国的各种各样数字水份有多少而已。对比美国,中国能够被平民百姓、中立机构自由调查和公布的数字到底有多少的问题。

好了,国家大计还是让“精英”们去操心吧。咱是草民一个,最在乎的还是经营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洗洗睡吧:-)。

(注:本文为如山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rolandian 回复 悄悄话 如山你好,我拜读了你的所有文章,很佩服你的成就,也敬重你的人品。 我去年也进入了土地开发和建新房这个行业。目前几个项目正在进行中。很希望能认识你交流一下心得,我住在DC,email: icemachine919@yahoo.com。请原谅我不知道怎么发悄悄话,还从没发过帖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