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减少上网时间的说明-CND房地产线

(2010-04-09 19:28:13) 下一个


各位网友好!

读你们的贴令我感动(恕不一一点名)!看来也不枉我在网上耗费的一年多时间和精力。谢谢诸位,包括不在这里出现而给我发 Email 和悄悄话的朋友。

我是应该有所说明,不可能就这样没有交代不再出现。我前面也是说减少上网而已,并没说就此别过了。

其实綜合大家说法已经完全反映了我心理的真实情况。

正如大家所说,我清楚如梦和宝贝都没有恶意,完全是开玩笑。她们不过正好在我情绪的最低点说了我不喜欢听的话,无辜地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本人深表抱歉。我对两位没有厌恶更没有憎恨感。我认同她们依然是我的网上朋友。我要是真正愤怒、藐视某人的时候,是绝对不会说一句话的。要是你们留意的话,在 CND 和 WXC 上我都碰到过冷嘲热讽,我没有说一句。因为我认为 TA 们不值得我回应。

我也觉得有幸找到一个交流的地方并且“认识”你们。正如你们所说,我因为做什么事都认真,所以每当有人问问题,我都会认真思考一下才回答。有时候,这问题还会停留在我脑中一段时间。所以,与网上有关的事,包括写文章、写回贴、分析网友的具体问题(公开的和私下的 Email 和悄悄话)并且回复,在时间和精力上都差不多变成我一年来的“主业”。这种互动也令我上瘾。因为是一种交流,在一声声的喝彩中,尽管明白可能是假象,也变成一种体现自己“能力”,肯定自我的心理安慰剂。能够帮助到别人,也令我有一种自我价值在另一方面也得到体现的成功感觉。直到觉得自己有点愈来愈沉迷进去,难以自拔。

WXC 有很好的悄悄话系统。我常常接到一些 ID 发些个案叫我分析和出主意。有时候我打开看,因为需要思考或者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打字,并不马上回复。而是过一两天或者几天才回复(有些知道是不急)。但是对方竟然就再不打开看了。 WXC 的悄悄话系统令发信人知道对方是否拆开信。可能是这个原因,提问人知道我看了,但是不回,就认为我不再回。所以再也不查,至今依然有我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回复的悄悄话还没被打开。这令我有很大的挫折感,因为时间和精力变成真正的浪费。大约 2 个月前,我决定对新 ID 提问题的悄悄话基本不回复(因为旧 ID 都比较熟悉,我知道他们重视我的意见。最起码会回来查我的回复。收到我的回复也告诉我)。同时减少上 WXC 。

但是 CND 有点不同。一来是我“处男贴”的地方;二来是我开的线;三来所有对话都在一个地方。大家在这条线上就像一个小聚会厅。来多的都像朋友。“低头不见抬头见”,进来提问题没法当作没听见。特别是指名道姓问我的。当然我也视大家为朋友。所以这里的问题,要是没别人回答,我都尽可能回答。毕竟,人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这上网一年来,每天除了一些必须处理的事(其实不算多)和运动所占用的时间,其它思考和读书的空间很大部分被网上的事占据。在我看来,任何事情不花足够的精力投入都是不容易有好的收获。这部分的占用必然减少我对生意方面的行动、思考、和学习。这一年来我在生意方面的努力和系统地读书学习方面都被极大地减少。另外,三言两语可算猜得很准确。我认为我当地的市场已经见底,现在的 Good deal 很多。通过最近向有关方面(银行、同行等)的了解,也发现了获得本地大折扣物业和贷款的新途径(有空再另文介绍)。所以减少上网,虽然不能说 戒网(或者也不需要完全戒,因为上网已经成了生活和交流的一部分内容),就越来越迫切。

如梦和宝贝适时地成为我下决心把减少上网变成行动的导火索。说到这里,我是应该感谢两位才对。

之后我怎么安排呢?你们有兴趣就继续在这条线聊。其实开线之后,这条线就不属于我的了。而是属于 CND ,属于大家。有人上来发言,这条线就存在。哪能到我说关就关呢?我打算以后每个星期只上一次网( CND 和 WXC 同一时间)。就集中在一天里。平常就算有空也不上 CND 和 WXC 。因为上了之后就想说话,特别是看到有提问题的,有我认为是错误的说法和想法的。我答完或者说完话之后,这些内容还会停留在我的脑子一段时间。所以影响的不仅仅是说话那一刻。再加上打字和文字组织的时间,前后时间占用不少。我上来时要是看到问题,还不算过时而我又能回答的话我就回复。不然,可能也不回复。我这么说并非是表示如山很牛,没了我地球不转。主要是希望提问人不要期望我马上读到和马上回答。我不上来时还是会写东西。写好就在上来时贴出。

再次谢谢诸位朋友的谅解和支持。感谢诸位新老朋友的友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