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运小事

(2014-09-28 18:49:04) 下一个

 

幸运小事

 

木愉

 

三月里就在网上下了单,买了八月里辛辛那提网球公开赛的三张门票。大儿子和小儿子在高中时候都是网球队的主力队员,早就想带他们到现场观摩一下费德勒、小威这些球星的比赛。大儿子自从读大学之后,就不打网球了,问他跟不跟我们去看比赛,他以忙一口回绝了。而小儿子正在高中打球,他虽然也不愿意去,但架不住我们规劝,答应去了。

 

不料事到临头,他又不去了。高中的赛季刚刚开始,下个周一就是第一场赛事,这个周末得练球。去年我就跟他的教练说了,本来要带他去辛辛那提看球的,因为周六要练球,就只好舍弃了。教练说:“以后要去,跟我说一声,我会让他去。”我记住了教练这句话,前几天就给他去信,为儿子请假。教练准了假。可是跟小儿子说这事时,他说如果不参加周末的练球,周一就没有资格去打比赛。他把不去的理由这么一摊,我也不再好强迫他了。接下来,他说他上Ebay去卖掉他那张票。我说,也好,可以碰一下运气。同时,我去劝大儿子跟我们去。可是他还是不松口,再次回绝了。卖票的广告在Ebay上挂到夜里11点,没有动静。记得以前看各种赛事,总有人在场外抬了一块纸板,上面写着“我需要票”。想到这里,心宽了些。我们次日到了辛辛那堤就卖票给这些人吧。

 

夜来没有睡好觉,就在床上赖着。等到妻子把小儿子送到球场回得家来,我还在淋浴。她很生气,一连说太晚了。抵达目的地需要两个小时四十分钟,而我们只有三个小时了。我也着急起来,路上可能还有些不能预知的堵车因素,到那里也许不止三个小时呢。

 

还好,一路顺畅,路也没有走错。饶是如此,停了车,离三点就差二十分钟了。我疾步赶去售票口,一路上没有见到谁举着买票的牌子。售票口有几个人排队买票,我站在一旁,怯怯地问:“谁需要票?”没有回答。壮了一下胆,我走到售票口那里,发现一个东方老人正在买票,他好像在买晚上另一场半决赛和次日决赛的。我对他说“我有一张票,一点的,需要吗?”他立刻说需要。交易随即在两分钟内完成。带着轻快,我们走进大门。

 

那天,我的幸运并没有到此为止。看完比赛后,我们在场馆周围溜达,看到一个有奖游戏正在进行。一个圆锥形的漏斗插在矿泉水瓶口上,立在前方。人们排了队,接过组织者扔来的一个浅黄色网球,在红线后面,把球打在地上,让球弹入那个漏斗里。每人可以打三次。轮到我,第一次,球弹起来,高了,越过漏斗。第二跳,球稳稳掉入漏斗。四面一片惊呼,因为前前后后还没有谁有这个运气呢。

我是不是要乘着这把运气去买彩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