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剁菜 切菜 还是搅菜

(2016-10-10 18:57:55) 下一个

我家里人比较爱吃我包的馄饨,孩子们都学会包好几年了。我们每隔一二个星期做一次馄饨。这样也可以将孩子们平时不爱吃的菜混进馅内。我就一直梦想有一个先进武器,什么菜什么肉都能够切得像手剁的那样,而且能够切丝切片切丁。买来试去没有一个特别满意的。坏事当然就是陆陆续续买了不少切碎机。嗯,应该是切碎机,不能叫粉碎机。这也是Food Processor 和 Blender 的区别吧。

我家用过下面3种Food Processor切菜馅做馄饨,都不会切成菜泥。结论是最便宜的最好用 :-)

1. Hamilton Beach Top Mount Food Processor – 简单,切菜馅最理想,用后也容易洗,但是觉得切肉不够力。 已经被我家小留拿走了 :-)

2. Kitchenaid Food Processor KFP1133 – 切菜肉馅效果都可以,但是一次不能切太多的菜,切肉力量大, 切土豆胡萝卜等片片比较好用。但是零部件太多,洗起来不容易。我家一般刀具不放在洗碗机里洗,好刀质量在高温下似乎会有下降。网上说Breville 比这个牌子好用。

 

 

 

 

 

 

 

 

3. Ninja Master Food Processor – 喜欢那个最小号的,打得比较碎。做印度菜咖喱马萨拉鸡块时我经常用那个小的。大的切菜馅如果不加水几乎不能用。

 

 

 

 

 

 

 

 

 

4. Tupperware MIni Food Chopper。 这是一个小的手动的。是同事推销,不好意思不买,还多买了一个送给婆婆。她一个人,用得比较多。后来看到网上卖才十几刀。这个切少量的像磨碎一点花生放在冰淇淋上,大蒜洋葱辣椒什么的特方便,简单,好洗。

http://www.bonanza.com/listings/Tupperware-Mini-Chef-Food-Chopper-Processor-Teal/378975173?goog_pla=1&gpid=18283950120&keyword=&goog_pla=1&pos=1o5&ad_type=pla&gclid=COyQ7_LZzs8CFQtbhgodiBsPEw

 

 

 

 

 

 

 

 

 

 

 

 

5. 上面这个代替了好久以前买的Pampered Chef Food Chopper.

 

 

 

 

 

 

 

 

 

 

 

 

6. 切丁的。切西红柿 芒果 牛油果丁比较好用

 

 

 

 

 

 

 

 

7. 果泥 – smooth 我用简单便宜的 Blender。 

 

 

 

 

 

 

 

 

8. 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小神器。我觉得其实咱们中国人最喜欢的还是一把菜刀,一块砧板和一双筷子。 什么剁菜切菜的都给解决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