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成功和幸福应是因人而已的- 写于2009-6-2

(2016-06-03 13:32:48) 下一个

加州来了个好友,这两天聊了很多关于生活,家庭,金钱,幸福的事。

她毕业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让人羡慕的在大公司的工作。但是工作单调人事排挤等等加上新宝宝出生,使她下决心辞去工作。靠老公一人在政府部门的收入日子是挺紧的。过了一段时间她就在家里想这搞那的开始自己的小生意。

我那时也是生孩子不久辞了工作在家。她就一直鼓励我也动手搞自己的公司。很有生意头脑的她比我小很多但我在她那里学到了不少。我比较没出息,也懒也胆小,学了就是不动手,后来又找了个工作为别人买命去了。

她坚持了下来。第一年亏了钱也不气馁,第二年少亏些,第三年开始拉平,第四年调整方向赚了很多钱。第五年让老公辞工加盟,全家搬去了旧金山。现在生意越做越大。

一跟我提起当年,她对我这个大姐就颇有恨铁不成钢的口气。至今还很无私地给我许多生意经让我下海。晚上打电话一听我说在看电视,就说我是被美国人同化了,没志气,变懒了,脑子变简单了。我是白天干活累了,晚上孩子睡觉后看会儿电视不动脑筋地放松一下。我很喜欢她的干劲和向上的冲劲, 也感激她的好注意。我最羡慕她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和孩子在一起。但觉得他们奔东奔西地也很忙很辛劳。我是争取八小时以外不想工作上的事, 不想挣钱的事。不富但有吃有穿有房子住有朋友聊天也觉得挺幸福的。只要孩子健健康康的,事业上嘛马马虎虎就等退休了。我是不是没出息,还是老了?

我觉得这成功和幸福应是相对的,因人而已的。跟自己的过去比就比较容易满足,跟比你有钱的人比就比较容易不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