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裁员后 (三)

(2011-10-23 18:10:14) 下一个


没想到要求我去面谈的居然还是四大咨询公司(Big Four)之一, 他们新建立的组叫Major Project Advisory (重大项目咨询部), 急需工程出生又管过大工程项目的工程人员.  我这个学理工的但正在攻管理的书呆子顿时觉得眼前一亮, 像在恋爱中的小姑娘见到了一个可心帅小伙, 真是相见恨晚, 一见钟情. 加之这个部门名字听上去就好听! 能给大公司里的头头们,大项目的领导们出主意, 那都神气啊.  赶紧按照熟人指示在他们网上申请了一个登出的空职位. 又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攻读它家的网上能查得到的好多资料.


一周后收到他们公司在外地的一个招聘人员(recruiter) 的电话会谈. 完后就有秘书来约了去面试.


和一个经理一个总管的面试一切顺利感觉不错.  那个总管是今后直接老板, 居然告诉我应该在网上看些啥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帮助. 还告知他们办公室要搬家, 如我每天上班想乘公车应该在哪里下车,  还要我准备好5月分去另一个城市培训.  好像我已经是他部门的那个职位上的人了 . 隔了几天, 那个招聘人员打电话询问具体工资数目和正式职称 比那个登出空职位高.  我们在电话上基本达成共识.  那些对话让我预感到那工作是十拿九稳的了.  问她什么时候能给我书面的最后任命, 她说没几天了.  哪里想到第二天, 那个招聘人员又打电话给我说另一位外地的总管 (与老板平级的)想跟我电话会谈.  这好像是半路上杀出的程咬金, 谁都没与我提起过, 原计划里也没这个人.  我当然只能说好.  赶紧在网上查那人的资料.  我还跟直接雇人的老板通了电话.  他居然不知道上边安排那人与我通话.  但他说那人很有经验还是个好人, 让我不要担心. 还说因为都在一个州,今后也可能要与那个总管合作等等.  我虽觉得此公司做事有点怪, 倒也没什么怕的.  约定时间那人打了电话过来. 问的问题非常模棱两可比较难对付, 45分钟的谈话好像也愉快地过去了, 感觉不错. 


隔了两天, 我正在商场给孩子买东西, 那个招聘人员打电话给我说对不起, 我们没录取你, 我们招了个比你熟悉我们现有项目更有实际经验的人. 我嘴上说很遗憾,谢谢. 听上去好像没啥关系的. 眼泪却不争气地大颗大颗地往下掉.  我只好将自己的脸埋在架子上的玩具堆里.  我当时觉得好像是进了我锅子里的鸭子给莫名其妙地弄飞了, 或者是谈恋爱被人摔了一样, 有被欺骗的感觉.  然后就再一点一滴地分析自己在和那人的45分钟内说了什么错话? 当时非常想要那分工, 别的公司都没好好找. 真想不通啊, 一夜翻来覆去没能睡着.


婆婆知道后, 第二天打电话来安慰. 问我他们是不是招了个男的年轻的单身的. 我说好像是吧. 因为老板回信抱歉说the primary challenge was degree of physical industrial construction experience and time of travel. 他为什么对着我的面跟我说他认为我能干这些的呢? 婆婆说世界就是这样不公道. 不招你, 是那个公司的损失, 咱还不稀罕那样的公司, Move On!  我也只好这样安慰自己了. 不过这事使我找工元气大伤, 彻底慢了下来.  我给那个老板的回信中提到I may not be as strong as some men physically, but I do have “physical industrial construction experience” and never thought being a small woman would inhibit my performance as a good engineer in this very diversified economy. 不过一切已晚, 那家公司肯定是没有挽回的希望了.


春假带孩子回了趟国看父母. 想想暑假也快了, 夏天在家带孩子也不错. 还有那十个月的失业救济金, 虽少但什么也不用做就能享受. 所以找工一事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不紧不慢地进行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