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村里的妇女会 (2003)

(2011-10-03 18:27:55) 下一个


结婚五年搬家三次。 第一次是学校毕业后从自己在美的第四个公寓房搬到老公自己买的住房。因我新工作关系,才在那呆五个月就再次乔迁一中部小城。小城新居,邻里隔得远远的,非常安静。至今还记得后院里跑过的鹿鼠等动物。俩人世界加之工作忙, 虽结识一些邻里但无一深交。两年后老公换工作,再次打包搬家至一南方大城。新区新居,两年多了,小区里还是不断有新房子造好,新住户搬进来。也许是终于有了家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有了孩子在家呆了一段时间,或者是大家都是新来昨到,这儿邻里互来互往好不热闹。由朱莉带头组织成立了小区妇女会。我还是创始人和积极分子之一。刚起始时每人得交25刀才能加入妇女会。后来妇女会归入居民委员会,新成员就不用交费了。快三年了,会员增至105人。


妇女会下设有公关组,活动组,新生儿组,迎新组和慈善组。


公关组负责妇女活动,居民一年一次的烧烤会(Block BBQ)和一年两次轮流聚餐(Progress Dinner)。本人最喜欢轮流聚餐了。每人贡献一盘食品,自带酒。从第一家的开谓小点,第二家的正餐, 到第三家的甜点,一个晚上你可尽饱口福和眼福(看看别家装饰和酒后失态的邻居:-))。第三家的甜点常常会闹到第二天临晨二三点钟。我觉得那些自愿献出房子的夫妇们真是挺大方勇敢。由于酒精的作用,半夜以后你会听到平时听不到的黄色笑话,家庭琐事,婆媳纠纷,公司烦恼, 政治评论等等。除了钱,老美跟老中一样什么都谈,嗓门儿一点也不低。本人不喝酒,所以就相对清醒。但常常因嫌太闹也太困坚持不到最后。轮流聚餐那一天,帮人家看孩子的中学生们很紧俏.


活动组负责孩子们的节日活动。象一年一度的复活节找鸡蛋游戏,国庆节自行车游行, 万圣节游戏, 和圣诞节与圣诞老人吃早餐等.


新生儿组负责帮有新宝宝的家煮一星期的饭, 并且满足一些家庭的特殊要求. 还专门买了一个粉色的一个蓝色的大木制baby stork sign, 谁家生孩子, 就插在谁家门口 (经得人家同意的).  


我负责迎新组. 是将妇女会成员通信录保管好, 准时更新内容. 新人家搬进小村, 自己看见或有人会通知我. 我买一大包意大利面条和一瓶面条西红柿调汁送去. 同时送上妇女会的简单介绍材料和3个打牌Bunko小组联络人的电话电子信箱等.


慈善组一般过年过节时收集玩具送给慈善机构. 有时会收养一个急需家庭, 用捐的钱帮助大人孩子买上学的东西, 或者圣诞节礼物. 慈善组还负责出月报. 他们到当地商家拉广告, 出的很正规的月报不花一分钱.


因为认识这么多家庭妇女, 我那时在家也不觉得寂寞. 孩子们有定期的玩的时间(play date)和去的人家或公园. 我也学到了好多一人闭门在家学不到的东西.


3个女儿的朱莉原来是随军妻子. 老公不久前才转业到了地方工作. 她说原来她们军人妻子们在一起就是这样很热心地互相帮衬的. 她有经验, 怪不得她很有组织能力. 去上附近小学的区内, 我们小区算比较好的. 那个小学有3, 年年被学区内评为中等偏下的小学. 很多居民就在学区规划时要求被划出去. 朱莉也觉得那是个好主意, 就号召有孩子的人去参加学区规划常务会. 并带领几个积极分子上台与委员们据理力争. 没有取胜, 第二年她居然争取到了自己亲自参加学区规划常务会, 变成规划常务会委员之一. 当然后来他们也没有争取到搬学区. 但那个校长换了, 所有家长教师协会(PTA)的成员几乎都是我们小区里的妇女, 学校后来也越办越好. 但我们那时已经搬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