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炎炎夏日华府行 (1)

(2011-08-08 12:40:55) 下一个
二零一一年七月底老公要去首都华盛顿出差一周,问我要不要带孩子一起去玩。想想自己没了工作后不到半年已经跑了一趟中国,两趟佛州,再加早在计划中的八月初达拉斯之行,有点不好意思光化子儿不挣铜板了。但机会实在难得,不为资本家干活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请假,不用看老板脸色,不用考虑有没有假期 – 呵呵,自己在此阿Q一下。 而且孩子又是在放暑假,不去太对不起自己和孩子了。委屈老公了,他本来可以买直达机票的。但为了与我们一起走,也改成了便宜的要中转等3小时的机票。就像上次去苏格兰,他本可以乘头等舱的,为了我跟着圈在普通舱内。我当时说你腿长,就去坐头等舱吧,他还坚决不肯。这次出发前我就在网上问呀查的,还联系了几个热心的华府姐妹。星期六下午到,星期天中午就见到了那几个比照片上还美丽动人热心随和的姐妹以及部分家属。我在这里再次向 memeyin, gzlady, 89mm, 8765,进女,潜水员和猪胖子说声谢谢!非常高兴能面对面地认识你们。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Potomac)河与阿纳卡斯蒂亚(Anacostia)河汇流处。从三百多年前的荒凉灌木丛生之地发展到今天的市区人口约55万,总面积达6094平方公里的美国甚至世界的政治和文化中心。从华盛顿到如今的奥巴马经历了44届总统。白宫,国会,最高法院,五角大楼,绝大多数政府机构以及许多宏大的纪念性建筑是这个很有气魄的城市不但成为美国历史发展,人类自由进步的一个缩影,而且是个旅游热点。

星期天上午我们先去了白宫游客中心 (White House Visitor Center),车可以停在街上。然后从那里走去附近的白宫。四个星期前向州里的国会议员办公室申请要进白宫参观。走前2天催问,办公室小青年才假惺惺地说没票了。所以我们就只好在白宫门前栏栅外瞻仰瞻仰照照相了。因为那几天国会议员都在镇上为了庞大的无底洞国债吵个没完,总统先生可能也在家。只见屋顶上的秘密保护人员不停地用高倍望远镜瞄准看热闹的群众。我96年底从巴尔的摩与两朋友匆匆开车来华盛顿时因去拿当天票太晚没能进入白宫,这次还是没看到里面。看来白宫对我是可望而不可及了。

与朋友们吃完中饭聊完天居然已经是快下午4点了。想让孩子们坐坐鸭之旅(Duck Tour)已经是太晚了。知道星期天好多游玩的地方不开或关门早。分手后我们就开车在城里转悠了一会,后来开过河去了阿灵顿国家公墓 (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羊妈时时不忘教育孩子战争的罪恶与和平的重要性。我看到过很多次阿灵顿公墓的照片,但真正地身处其中看着排列整齐的那么多那么多的墓碑,还是有些震惊,那种肃穆庄严,肃然起敬的感觉油然而生。开回河这边,途径二战纪念碑(National World War II Memorial)和越战退伍军人纪念碑(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看到路上人不多也很好停车,就去参观了那两个地方。后来又去了林肯纪念堂。

回到隔国会山只2街,隔地铁只1街,对面是国会图书馆(Library of Congress),斜对面是漂亮的教堂St. Peter's Catholic Church,旁边街上有好多饭店的很方便的旅馆Capitol Hill Suites。在房间配置的厨房里煮了孩子们爱吃的bow tie pasta。中午在四川饭店(Sichuan Pavilion)吃多了,这样清谈简单的晚饭正合我意。旅馆离超市(Safeway)也不远,早上有免费的还可以的自助餐。让他们停车费用是$32一天。公司报销还好,自己去的话就得考虑停在路上了但位置很不好找。带孩子去DC玩我建议不要住得离城太远,即使有地铁直达来来回回地也浪费时间,再说一天的地铁价(Day Pass)一人也要9刀。那个旅馆唯一不足的是不带游泳池,可能德州去的都给宠坏了,东部大城市城内的旅馆带游泳池的可能不多。

白宫游客中心 (White House Visitor Center)在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的楼下。免费提供Mall地图和各游览地方的时间表。


白宫的正式餐具


尼克松会见中国领导人


每到一地,只要可能我都买个圣诞树的小挂件作纪念。这个在白宫游客中心买的很精致。


隔着贴栏栅看白宫。不说白宫,Mall 附近的警察到处都是,很多很多。那还是明的,谁知道还有多少暗的呢。


白宫屋顶上的保安人员


百年生死两茫茫 - 阿灵顿国家公墓


无名战士墓地换岗表演,正步走21步再调头


最高荣誉葬礼在此举行


越战退伍军人纪念碑(这只是一半长)。每天有人送鲜花,每天有亲人找墙上亲人的名字


林肯纪念堂对面的华盛顿纪念碑。也是难得一见的景色 - Reflection Pool 成了黄土堆,正在修理中,我们没有见到平常的喷泉


小而全的旅馆厨房


自己煮的简便晚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