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八卦我那阔邻居

(2011-08-31 16:10:47) 下一个


刚搬到德州没几天, 与我们紧挨着的新房搬来了一对年轻夫妇. 男的在附近一很大的化工公司当工程师,女的在西南航空公司人事部工作,每天上下班乘飞机在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来回. 有时到家已经半夜了. 我觉得她飞来飞去来回奔两地实在太不容易太辛苦了, 还以为她没办法才这样做的.


我们因为新搬家想交新朋友, 他们又是紧邻, 所以儿子一周岁就请了他们夫妇来家吃晚饭. 难得看到他们有亲朋好友来, 但从女方父母来时开的车看来, 她父母很富裕.  没几天就听说女的已经怀孕了. 她生产后我还做了鸡肉玉米汤送去,他们是左感右谢的. 两家孩子相差不到一岁,在一起玩得可以. 每年互相邀请参加各自孩子的生日会. 他们还极力说要互相帮着看孩子好让大人出去吃顿饭看个电影什么的. 但谁都不愿先开口. 在一个圣诞节前几天, 我公司有晚会, 我就决定先开这个口.儿子睡着了, 让他丈夫在我家看电视.  但他们从来也没有让我们有机会还这份情 帮他们看孩子. 所以再出门时我们就情愿出钱请别人来了. 从他们家的装饰上来看, 很不错很有品味, 但没有什么太奢侈特殊之处.  但孩子的生日会上, 每年有大的奢侈品.  记得有一年是海盗会, 他们用了个很豪很大的玩具海盗船放门口作装饰, 但食品全是自己做的,很简单. 生日会以后那船就没用了. 记得他儿子的房间是绿青蛙王子装饰所以也没法用.  一般人家也不会买好几百的东西就为那几个小时. 别人在赞赏之余问起来, 那女的说是她妈妈买来的, 还埋怨自己母亲瞎浪费 可能是第一个下一代吧.  她母亲是一家庭妇女. 第一次碰到她父亲时问他靠什么生活, 他笑着说是为别人管钱的, 从来不明说是那个公司的. 他说得不多. 我们还猜可能是那个石油公司的财务总管. 大约知道他们住在休斯顿富人区 River Oaks. 老公老说她那在加州学通讯 (Communications)的弟弟好像很瞧不起人, 我还以为那是他年轻不懂事. 邻居她说过自己小时候有小马骑, 大了还到处去比马术. 大家只认为她父母比较富而已. 她老公什么事都是自己动手, 像砌后院, 修漏的车库门, 家里刷漆等. 所以与我家老公很谈得来.


有孩子后那女的辞了工作. 对社区里的事很热心. 以前我们小区里每年有复活节找鸡蛋, 国庆节游行, 万圣节和圣诞节的孩子活动.  她都会帮忙, 还建议去我二妈 (WalMart) 和刀乐店 (Dollar Store) 买这买那的, 说自己经常去很熟悉. 记得有年复活节还是他老公扮的兔子.  30岁生日时, 她老公请了几个邻居朋友去饭店给了她一个大惊喜. 吃完晚饭又去一个酒吧娱乐. 后来他们有了第二个儿子. 这样忙忙碌碌的过了快5, 我们从来也没有认为他们与我们这些普通工薪阶层有什么不同之处. 一直到他们搬家以后. 他们的房子卖得低所以出手很快. 他们自己说她老公在公司里做的很好, 提升很快. 搬去了公司的另外一个点, 所以他们要搬家到城北好离公司近些.


他们搬走后才听别人聊起, 据说是她老公自己喝酒后说出来的自己老丈人原来是他公司的一把手, 全名是什么.  我们听说后, 到网上一查, OMG, 那个富爸爸一年赚56百万.  财富 (Fortune) 杂志将他排在100名挣得最多的CEO以内. 那年他们为母校捐款就达6百万. 我们才理解为什么他们不要我们去她家里帮他们看孩子


我那邻居其实就想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生活, 也想自己的孩子有个正常的童年.听说他们坚决不要父母的钱, 她母亲很不满意他们住在普通小区.  当然现实中想与富裕父母划清是很难做到的. 如果只靠他们自己, 他们那6000尺的湖边的新房就不太可能买得起. 不久我们也搬走了,  同他们也没了联系. 只听说他们又添了个女儿. 她父亲也从那化工公司退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