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戚风蛋糕啊戚风蛋糕

(2011-05-30 19:44:56) 下一个
照着方子做甜点 (常常少糖少油的,嘿嘿),老实说还没失败过,当然我做甜点不多也不挑特复杂的仿造。想着面粉,糖和油作主要配料就没了兴趣。前年在中国店买了奶油戚风蛋糕 (实际上是Chocolate Swiss Roll),没想到孩子们非常喜欢。但家离中国城太远,买来的还又贵含肥量又高。我们家经常的饭后甜点是水果,觉得有点对不起孩子们,所以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Swiss Roll 的作法。后来进私房才知道是那就是高手常说的戚风蛋糕 (Chiffon Cake)。但是日复一日,月复一月,转眼就 2 年多了,每次还是买了吃,懒妈没动过手。

这个周末终于下了决心,但昨天第一次做就彻彻底底失败了! 好打击懒妈难得的积极性。那蛋糕皮薄薄的老老的还有甚至点弹性。朋友在,虽然没可口甜点进口,但我们一下子多了个交谈笑话的话题。蛋糕热的时候,孩子们倒是给面子吃了几口。儿子今天笑着说妈作的那蛋糕像 " Brown Carpet". 我就只好将那蛋糕倒进垃圾箱。老妈再进私房虚心请教,高手多说我蛋白没打透。老公看着计算机屏幕上人家能人的戚风蛋糕漂亮照片嘴也馋了,极力怂恿我再做一次。好吧,我可以知错就改,重作新人!

再次拿出家里所有的量具,按部就班,蛋白用机器快慢挡交替着打, 大概打了10来分钟,拿搅拌机的手多酸了,但是倒扣碗蛋白还是望下掉。我怕洗就没有翻箱倒柜拿出那外婆的 Kitchen Aid 搅拌器,可能下次要用那个。看看那白糊糊的漂漂亮亮的蛋白,将手提搅拌机抽出来,底端蛋白丝能弯角了,我就停了。放进烤箱我就对孩子们说,你们要吃蛋糕的话赶紧祷告吧 :-)。这次烤好一看,蛋糕还不是那么发,但比第一次好多了。我放的夹心奶油 (买来的 Light Cool Whip) 太少,老工孩子倒是给足面子吃得很香。傍晚吃晚饭有友人创入,她娘三将所有剩的蛋糕消灭干净,还说真好吃。哈哈,戚风蛋糕啊戚风蛋糕, 我总算半相征服你了。

中国人店里买来的,还有我用的部分配料和量具


第一失败啦,老老的被儿子形容像地毯。沾了好多甜奶油也没稍出去多少


第二次卷好后放冰箱之前,皮不老了但还是不算发


终于可以吃一口自己做的戚风蛋糕了。我一点也不满意,但销得很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