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领安娜宝贝回家 - 2 (审请)

(2010-08-01 15:23:40) 下一个
与创建人夫妇及他们的9个孩子们见了面,对他们印象都很好。与那些父母们聊后知道那公司很有信用,大家都对他们很信任。我们也没有再去研究其他,就决定选他们了。当天晚上就开始填那厚厚一叠的审请表格。每晚干一点,2星期后,2004年6月6号,我们终于递交了审请表格和审请费。他们阅后觉得我们初步的审请很完整。下面的任务是应付州政府社会工作者的家访 (Home Study)。我们又得填一叠的表格,得去警察局, 驾照处等等政府部门办无罪, 好信用等证件。7月10号,州政府社会工作者约好来家访。好在我们已经当了父母,所以家里已经是小宝安全 (baby proof),除了将孩子请别人带一会儿别影响家访,没什么特别准备的。

那位女士工作很负责,前前后后里里外外察看我家每一间房。还短时间地将我们夫妇分开提问。有些涉及个人隐私的问题她也认认真真的对着表格一一提问并作记录。考察提问完后她才松弛下来。看她带着婚戒,我也乘机询问她的家庭情况。没想到的是3年前她也在中国领养了一个女儿。在交了领养申请后等待中又知道自己怀孕了。怀孕三月又被告知得了乳腺癌。她不顾医生劝告,坚持带病将女儿生了下来。她至今遗憾自己没能去中国领大女儿,但她丈夫去了。我不敢想象他们那时带着俩小宝宝与癌症抗争的艰苦生活,她和她丈夫一定付出了不少。她轻松地说她现在没有癌细胞,俩女儿也很好,尤其是中国大女儿很宝贝小妹妹,她很感激自己老公。说着骄傲地拿出了孩子们的照片。不知为什么她的故事更使我想快快地得到我们自己的宝贝女儿。

8月10号我们就拿到了她给我们的报告,当然一切很好全部过关。各州对家访报告政策不一,德州的只 6个月内有效。我们在等待的同时第二年又得安要求出钱做第二次家访。但第二次很快, 比较容易。家访后接着是准备送去中国的材料。填表是容易的,但还得去按指纹 (9月11号),然后体检。中国方面要求验血验尿,有爱滋病和癌症的不能申请,同性恋夫妇和年纪大的也不符合他们的标准。这当然说是为孩子着想,但这样公开歧视也只能在中国行得通,不提现在好多癌症是可以医治的。10月29日,我们与另外 7 个家庭的资料 (Dossier) 被 IFS 送去了北京的中国收养中心。

接下来的的是漫长难熬的等待......
待续......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安娜的幸福,也是父母的幸福。我常跟孩子们说,做她们的妈妈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橄榄树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我是一直觉得感到幸福的是我们当父母的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遇到你们这样善良有爱心的父母真是福气,美好的一家子,衷心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