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领安娜宝贝回家 - 1 (前言)

(2010-08-01 15:16:24) 下一个
我家女儿安娜 (小名) 是我们在2005年从广东省阳春市领养的。当时我们有过一个英文博客讲述了我们的领养经历。今天开始才有时间将我们英文博客上的一部分内容翻译过来与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领养过程,好运以及由衷的幸福。

龙年生了儿子后就一直想给他添一个妹妹或弟弟。我俩都属大龄了,知道生养不容易。又看了一些书象:Wanting a Daughter, Needing a Son: Abandonment, Adoption, and Orphanage Care in China;The Lost Daughters of China: Adopted Girls, Their Journey to America, and the Search for a Missing Past,就开始有收养一个女孩的打算。但迟迟没有动手,一是懒,二是不知从何开始,三是不知前面有多少障碍,怕太费周折, 四是想等回国后再说。2004年春天回国向老爸老妈讲了我们的打算,一向很开明的父母全力支持。因我们想去参观一下小城里的孤儿院,老爸动用了他一个在民政局工作的我从没见过面的远房亲戚。我心里暗暗高兴,天真地以为说不定这次就能抱个闺女回家。还忙着打听孤儿院缺些什么。那位老伯开始一口答应参观一事。但仔细问清情行后他知道我拿了美国护照,还有个老外老公,连忙说那不行不行。说如我私下出面让外国人去参观孤儿院,我自己在民政局的饭碗可能都不能保了。他详细给我们介绍了中国收养中心的对外政策。

北京的中国收养中心 (CCAA) 一般是不直接接收外国个人领养审请的。也就是说,几乎没什么"后门" 可走那怕你是海外中国人。只要你拥有别国护照,他们就把你当外国人看待。孩子们的材料是在孩子大概三四个月大的时候从各选定地方弧儿院交到北京的。没有中央的指令,地方不能自行安排已交上材料的孩子。国际领养一定得通过中央和所在国指明的可信任代理公司。那次我们很失望地回来了。回来后就开始了认认真真地收集有关方面的详细信息。2004年5月初的一天,我不经意地在网上查到附近有一个国际收养代理公司: International Family Services (IFS)。我马上拨通了他们的电话。

接电话的女士听上起很热情,跟我介绍了一些大概,聊到了公司创建人自己家里领养了好几个孩子。说他们公司当时负责中国收养的就是创建人的一个亲生儿子。她还让我去他们办公室拿些资料,不收钱。她最后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参加他们就要在当地举办的一年一次的聚会,说我可以与那些领到孩子的和正在等待中的父母们直接交谈。这样开明,这样热情,我们去了2星期后的 IFS 大聚会。

待续....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祝楼主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