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领安娜宝贝回家 - 5 (在广州的头两天)

(2010-08-04 20:21:05) 下一个
我充分利用了自己是中国人说中国话的优点,也好像便利了同组的一些父母。在跟福利院阿姨聊天时,知道她们自己吃饭时有时也会喂些给安娜吃,她们夸她机灵活泼一般不吵闹,但听说真哭起来,嗓门比谁都大 - 这个后来有证实 :-)。我至少知道我家宝贝能吃比较固体些的大人食品。第二天早上,就开始试着给她尝试不同的东西。白天鹅宾馆的早上有很有名气的非常丰富的自助餐。我猜大概有上百种不同品种吧,儿子对那自助早餐至今还念念不忘。还有专门为小宝宝现蒸鸡蛋的服务。安娜从那天早上开始,连续三天,每顿早餐可以吃一小碗蒸鸡蛋,一小碗米粥加碎肉, 一小罐酸奶,喝完 6 盎司奶粉冲剂 (已经开始加一半我们带去的奶粉),外加西瓜等等好嚼的水果。我看她象个小饿汉似的那么爱吃,想着很多东西她可能连见都从来没有见过,在怕她吃坏肚子的同时又不忍心不给她吃。三天以后我担心的事发生了,她真的开始呕吐了。我们赶紧到宾馆医疗室去看医生,等了很长时间那医生才慢吞吞地出现。那个医生的态度和对我们所问的回答,让我对他很不信任。打电话回老家咨询了老爸,赶紧去沙面岛药房买了些中成药给安娜吃了,第二天她就恢复了,吃得也少些了。

7月4日我们重新回到市民政处回答了他们的官方提问,并当着证人签署了正式收养证书。虽然文件表明领养父母在此之前可以反悔,我没见到或听到过谁真这么做了。美国国庆日对我家来说又有了一层新的涵义: 女儿从没家的孤儿到有父有母有哥哥的小妹妹,从福利院靠随意翻字典给取的名字到安娜,我们也从三口之家到四口之家。7月4日对我们来说是可喜可庆的日子。那几天在路上,安娜最喜欢的是坐在爸爸挂在胸前的婴儿包里 (Baby Front Carriers),她可以一声不吭安安静静地坐那里好长时间,睁大双眼浏榄这红红绿绿的新奇世界。老公很得意地说女儿对他比对我更亲。这不废话,坐那里当然比矮小老妈汗津津地抱着夹着舒服多了。那天当看到一可爱小故娘走过时,她忽然用广东腔说了声 "妹妹"。我连忙接她话题想与她讲话,她忽闪着眼睛看看我,又回到了那严肃沉默的状态。我当时真希望自己会说点广东话。13个月的她,照例可以说些简单的单词了,但现在这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夹在一起将她的语言世界完全搞混了。

7月5日是自由活动日。一行人准备去广州孙中山纪念堂,到门口却被告知那天有什么重要人物来参观,不对外开放。小老百姓只好掉头选择别处。我们就去了六榕寺和一个很大的陶瓷商店。在六榕寺内。我这在新中国无神论宣传中长大的老花朵,抱着女儿牵着儿子,一头跪在菩萨面前非常虔诚地请求菩萨保佑孩子们快乐地茁壮成长,保佑我们一家和亲友们平安无事,全家幸福!

后来几天去逛了几个宾馆附近的特色小店。那里的商店几乎全是靠领养家庭攒钱的。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小纪念品,盗版电影,大人小孩衣服,又好又便宜。当妈的当然得去卖点回家了,大包小包的背回旅馆,老公说你得再去卖个箱子啦。孤儿院没鞋子袜子,想让安娜穿鞋可就难了。但她可以将小店里买来的一种会发声的鞋子保留在脚上。她一走路就叽咕叽咕地叫,很好玩也很刺耳朵,但老爸老妈这就将就着点啦。还有那漂亮头饰,我还带了几个去,刚带上就给你扯下来,刚带上就给你扯下来,老妈只好放弃这个臭美打算了。至今也别想让她带任何头饰。

自豪的老爸


菩萨保佑(我边上一对夫妇是一个团的)


待续......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太平洋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儿子都好帅!安娜一看就是个很聪明的孩子!祝福你们一家!
Bali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My husband and I are considering adoption as well. Both you and your daughter are so beautiful! Every time I think about babies growing up without parents, my heart breaks.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這張和老爸一起的照片看起來真的好聰明,喜歡ING.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
深深海洋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 感动啊感动! 你的一双儿女都漂亮极了,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