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领安娜宝贝回家 - 4 (见面)

(2010-08-03 19:18:11) 下一个
代理公司雇了一个长驻广州的中国人帮助机场接送,翻译,传递资料和安排参观等等。你即使会中英文你也得用他,也得付钱给他。我们预订的白天鹅宾馆用面包车准时来机场接了我们一家,直送到预订的宾馆大厅。我们事先也已经与我们的翻译 Peter 联系好了,跟我们一个团的有些家庭已经先我们而到。他让我们大家在当天下午2点钟整在楼下集中。没想到一点半左右,已经有好几家象我们一样急不可待地等在大厅里了。大家互相握手寒喧后,拍了好多合照。使我们吃惊的是 7 家中有 4 家是第二次来中国领养,所以相对来说他们好像比我们第一次来的镇定得多。也是他们及力推荐白天鹅宾馆。

我们这批 IFS 8个家庭中只有 1 家去了上海,其余全部在广州。两天后见到那从上海来广州签证的从密苏里来的母亲。 她用手推车推着一个2-3岁大的小男孩,看上去那孩子挺健康活泼的。她说那是他们从中国领来的第 5 个孩子。前面4个是女孩,为这儿子已经等了4年。她好像不愿多说什么,先走了,也没见她跟大部队一起活动,后来也没与大家联系。有一家只来了个母亲。还有一位单身女士是与她姐姐及外甥女一起从依阿华来的。

2005年7月3号下午,我们 7 家 18 人 (5个是孩子) 在 Peter 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去了广州市民政处。每家都带着不至一个相机,外加一家一个录像机,大家开玩笑说我们更象个新闻记者团。Peter 将我们安排在一间大会议室里,还让我们不要出门乱跑。我们经过走廊时已经看见另一屋有好多孩子和阿姨,就都想往那里跑,并猜测哪个小宝宝是自己的。余院长看到了我在挥手,就将安娜高高举起,我家儿子趁机就跑到那屋去了,给了妹妹一个吻和大拥抱。我也想上前但被 Peter 一把拉住。他要大家守规矩一家一家逐个来。事先还得签字画甲并交那直接给福利院的3千美金。余院长以及她的一个会计跑来让我们一一通过那些纸上程序。完后,Peter 一家一家叫名字,那边阿姨们才将女儿们一一送到父母手中。那个激动,那个喊叫,那个乱,那个开心真是很难用言语来形容。我们只希望没把宝宝们给吓着了。有一两个还真地哇哇大哭起来。

我只依稀记得当时自己很激动也有点不安,就怕女儿哭喊着不要我这老妈。后来看了照片和录相才知自己真有点象抱了金娃娃似的,一直傻傻地笑得合不龙嘴。但我家闺女一直很冷静,可以说是镇定自若,既不哭也没有一点笑容。我猜她是被那热闹场面惊呆了,她可能在想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那些熟悉的阿姨将我给了陌生人? 同行的好心又滑稽的大个约翰使了很大劲想逗我家闺女笑,人家就不给那千金一笑。

离开民政处之前,有对经验的父母说我们应该买些他们在孤儿院吃的奶粉,民政处有买的。余院长也说按照要求他们只给孩子喂米粉和那种奶粉的混合物。但那天是星期天,我们被告知民政处收钱人不在,没法卖给我们奶粉 (好官僚的)。Peter 一口答应带我们上街去买。哪知商店职员说那是南方最便宜的奶粉,只有农村商店才有供应,整个广州市可能很难找到。我们去了两个大超市都没买到。我当时想那也好,谁愿意给宝宝再吃那质量不好的奶粉,孩子真饿了自然会吃我们从美国带去的奶粉。

当晚回到旅馆,安娜还是拒绝吃东西,一整个下午和傍晚不吃不喝的,这下可把我们吓坏了。而且几个孩子还大多这样。父母们赶紧聚在一起商讨办法,不想让孩子们委屈一晚上。几个爸爸分头在旅馆附近的小食品店挨家去问,终于在晚上10点以后找到了一个小店有卖。喝了那 6 盎司奶粉冲剂,洗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次盆浴,安娜很快地在旅馆安排的小床里睡着了。

看着她和儿子熟睡的甜甜的小脸,我才终于松了口气。那晚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人生幸福和做人的完整感。

老妈高兴得不知所措


我可以吻吻妹妹吗?


难买千金一笑,她3天没给我们笑容 (退一步想,阿姨们可能对她不错)


甜睡中的女儿


待续....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xiaobin2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just so cute. God bless your family!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宝宝, nod nod

Both you and her are lucky.
scarlettohara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宝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