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领安娜宝贝回家 -10 (回家后)

(2010-08-16 08:17:26) 下一个
我们先领着安娜宝贝去见了外公外婆。他们很为我们高兴,看着安娜也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保护样。7月21号,我们一家四口终于回到了美国。当听到海关人员说的 "欢迎回家"时,我觉得与往不同,感到特别的亲切,我紧紧抱着安娜说"宝贝,咱们到家了"。记得安娜宝贝跨进家门的第一件事是笑眯眯地玩沙发桌上的国际象棋棋子。

我公司福利不好,没有产假,女职工自己生产只能休扣工资的短期病假。我回国一部分时间还是用的停薪留职假。回家后好在老公公司给他 3 个星期的"产假",安娜可以呆在家里有个适应期,不至于马上送去幼儿园。全天送之前,老公还带她先去幼儿园班里玩了几天,每天1-2个小时。她又看到哥哥在同一个学校,倒也不是很怕陌生,过渡得还算顺利。8月15日她正式上了幼儿园。

8月1号,安娜第一去见美国小儿科医生。国内福利院的防疫苗工作做的不错,安娜这样的年龄该种的疫苗她都有了 - 至少记录是健全的。那小儿科医生确定她那天的身高是89% 但体重只有25%. 我想身高体重不能与北美的孩子比,应该与亚裔比,所以并不担心她的体重。我们认为她是很健康的,当了50多年外科医生的外公对此也没有过任何疑问。但那位儿科医生坚持让我们去重新鉴定一下,他说这样保险,做父母的也心安些。我们自己虽然没啥不安心的,但还得常来看这位医生,就觉得还是顺从他的建议。幼儿园也要这里出的疫苗记录和健康证明。他给我们联系了德州专门为领养孩子服务的医院 - Taxes Children's Health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Adoption at Taxes Children's Hospital (TCH)。他们答应 3 天后就去那里见一专家。

8月4号,一位专做这方面的医生与安娜面谈。当她拿着大大小小的盒子给安娜时,安娜照她样将盒子按大小搁得好好的;当她给安娜几颗葡萄干时,安娜拿起来研究一下,看看那医生又给放了回去。那医生说大部分孩子会将葡萄干送进自己嘴里品尝表面纹路,安娜很成熟很聪明与众不同。她很喜欢安娜,还说你们真幸运。是的,她不知道我们心里是多么的感激,一直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父母,都不知道我们上悲子做了什么好事有这样的福气。当天可怜的宝贝被 TCH 护士抽了6管子血样,哭得像个泪人儿。医生还让我们回家后收集 3 次大便样送指定实验室。所有那些专家鉴定和试验结果,证明我家女儿是个健健康康的正常儿童。我心里想中国医生不是早就这么说过了吗? 可怜我家安娜白白挨了那些针扎。

9月6号,按照 TCH 专家指示,Early Childhood Intervention (ECI) 又到我们家来访问安娜。十多分钟面谈就判断安娜没什么社交心理问题。我觉得那些社会工作者对第三世界来的孩子的健康状况一点都不信任,但敬佩他们一丝不苟的责任心。

回来后,我们马上给安娜申请了社会保险号,公民证,去我们常去的教堂给两孩子洗了礼,见了爷爷奶奶,改了我们的遗嘱 - 一旦我们夫妇均出事,女儿和儿子应该得到同样的对待。

作为移民我知道身份文件的重要性,如能给安娜今后生活带来便利而且现在我们也能办到的,我都想给她办了。所以当我们的社会工作者第 3 次来我家作家访时告诉我们安娜可以拿德州的出生证时,我们毫不犹豫地请了个律师将那出生证也给办了。我们永远也不能补偿女儿空白的第一年,但现在我们会竭尽全力地让她有个正常的童年,青少年和成年,有个永远属于她自己的家,爱她的家庭。


给哥哥当小棒球啦啦队


让我研究研究洗碗机是怎么运作的


批准给出生证的法官很和善,终于名正言顺到家了


待续......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iliumzy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太太太可爱了。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被你们的爱心感动得流泪!再次说一声:好心人祝福你们全家!
心晴天好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这个系列,我几度落泪, 安娜跟你们家人挺像的。
starmoonriver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为你们家浓浓的爱感动!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看上去真是又聪明又可爱,为你们有这样的女儿高兴,为安娜能有像你们这样的父母而感恩。

你不仅有满满的爱,还有智慧!
细心的你们懂得先带安娜去幼稚园“适应”别说是养父母了,就是许多刚刚从国内带孩子来的亲生父母都不会细心到这样。

愿上帝赐福妳和你们全家,平安,喜乐,健康,幸福!
FANHUA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全家!
春之妩媚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注定要成为你们的女儿,瞧她那副自在的样子!

再次祝福你们全家!
所谓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真伟大。祝福你们。。幸福的小安娜
你还有一个大女儿对吗?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全家!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领养父母一定要有善心,对待养子要视如己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安娜遇到你们这样的父母是她的福气,能成为一家人也是你们的缘分,深深得祝福你们!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祝福你们全家!
JJBJ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太可爱了!幸福的一家。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So happy for you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