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领安娜宝贝回家 - 8 (千金之笑)

(2010-08-11 20:03:32) 下一个
从福利院回来的路上大家都不怎么说话,气氛沉默。一踏进宾馆房门,我就把两个孩子紧紧搂在怀里。老公看我脸色严峻,泪花闪烁,赶紧过来安慰同时高兴地报喜讯: 我们女儿笑了,她笑了。我将安娜高高举起,她冲我咧个小嘴直乐。哥哥一逗她,她竟格格地笑个不停。那是我们盼望了很久的我一身中见过听过的最美丽的笑了,我找不到词汇来形容。我们抱着安娜去挨家敲门,给大家看她那天真可爱的笑容。朋友们都由衷的为我们高兴。

我们带了两条婴儿毯子,我现在更明白为何安娜不要那条漂亮但平滑的毯子,反而喜欢那条针织的像毛巾似的普通毯子。吃手指在领养的孩子中也更普遍,安娜至今还有时会在睡梦中吸手指。安娜刚开始时会坐那里摆弄着自己的手研究半天。毛巾和自己的小手指曾是她们唯一的玩具和安慰。

接下来在等安娜中国护照的两天,我们去了广州有名的大玉器商场,大玩具商场和大布料商场。强调大,因为一个商场几乎能占一整个大楼或一整条街,有好几百个小商店组成。老公笑我是到了购物天堂。

在白天鹅宾馆住的领养家庭都知道一个习俗,就是给孩子们在红沙发上拍合照 (the red couch photo)。我以为就一个红沙发,到大厅一看,有好几个。大家笑着说可别坐错了沙发。我们就在几个沙发上都拍了,妈妈们都相应了我的建议让孩子们穿粉色。那么多的照相机录像机对着孩子们,她们可能被吓坏了。1,2,3,笑,笑,哭了。。。但我家安娜宝贝还算比较镇定,没笑也没哭。在我们给孩子们照相时,另外一个领养团也在照相。我见到有一对双胞胎,经得同意,羡慕得去又抱又亲那两姐妹。回来后还与那妈妈联系过,并一直跟踪她们的博客。

住白天鹅宾馆的领养家庭还可以得到 Mattel 玩具公司赠送的一个巴比娃娃。那是专门为领养家庭做的,巴比娃娃是个白人妈妈抱个中国女婴,隔一二年换一次式样,但题名一直是 回家 "Going Home". 我一拿到那巴比娃娃就想把那白人妈妈的头发给涂黑了,被老公制止住。有些父母当场就拆了给孩子玩,尤其是有大姐姐的人家。我怕那巴比娃娃头发什么的拆下来对孩子不好,安娜后来也从来没喜欢过巴比娃娃,所以我们的保存了下来。前一阵另一个妈妈让我看 Ebay 上的一个link, 我上网一查竟有人要将那巴比娃娃卖 $280,令我咋舌! 也许没有住在白天鹅的父母想为他们的女儿收集? 不可而知。

溶化我心的千金之笑


红沙发上的姐妹们, 安娜在最左边. 依次是 Bella, Sarah, Tahlia, Madison, Ella and Amelia


广州沙面街头一角


"回家" 巴比娃娃


待续…...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有聪明又漂亮,真令人疼惜啊。
Bali 回复 悄悄话 All the babies are so CUTE!!!! heart breakingly cute!!!!
美眉妈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宝宝,祝福你们全家~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很可爱! 你这么有爱心,她真是很有福气成为你们家的成员.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漂亮! 这样的笑容谁看到了心都会化的。
祝福安娜,祝福你们!
春之妩媚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漂亮!红沙发上是左边第一个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