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领安娜宝贝回家 - 7 (安娜被发现的地方)

(2010-08-10 19:30:53) 下一个
余院长又带我们去她的大办公室,给我看了她放在桌子上的那时我们一家三口的照片。顺便交代一小,拿到孩子照片后,可以给福利院寄爱心包。一般是寄家人照片,一次性照相机,孩子衣服,给阿姨的小纪念品等等。我们也寄了一包,后来拿回了相机,印出了一些安娜在那里的照片,不过照得不是很清晰。但寄去的布娃娃就此失踪了。当我问到他们是怎么找到安娜时,余院长带我们去了她助手的办公室。那个助手也兼管资料整理存档。余院长还小声说,一般她们只是口头交代给领养父母,不给看档案。

安娜是在被阳春市一警察 (我记了名字) 在大清早5点左右带到福利院的。他是在阳春市第三中学门口桥上发现安娜的。但她们已经记不清安娜是在什么样的容器, 箱子或蓝子内,也没有留个只言片语说明她是何日何时生的。我一直很羡慕那些父母能拿到生身父母留下的孩子出生时日的纸条。后来医生估计她是 3 天大的婴儿,所以安娜的生日就比发现她那天推后了3天。北美的医生都说那样推算不可靠,脐带脱落有快有慢,尤其是卫生条件不好时不能保证一般估计的精确性。但这样小的孩子,生日一般不会相差3个月上下。再大一些才被遗弃的,岁数都会有估计错的。我想安娜生身父母是实在没办法,放弃孩子是一种什么样的痛苦选择? 常人不可能理解。他们不能对人讲的苦衷,懊悔和负罪感可能会跟随他们一辈子。他们还是爱安娜的,将她放在了很多人走动的中学门口。那时六月份,天热不会冻着,又是学校大考期间,学生们到校也很早,安娜就会容易被发现。

孤儿被发现后,省市民政处会集中登寻找父母启事。当然大家已经知道那些婴儿是被故意放弃的,登启事只是个法律形式而已。一定时期内没人认领,孩子就被正式定性为孤儿,可以被国内或国际领养。跟我们一起领养的其他几个孩子,有在医院门口的,有在加油站的,有在福利院门口的,有在警察局门口的,也有在郊外村口被发现的。时间关系,我们不能一一去现场看,就只去了发现美迪的加油站和安娜的三中门口。我帮美迪爸爸问那加油站主人,他居然躲起来,我们追着他问,他就装着一问三不知。不知是怕麻烦还是就是个铁心肠。好半天没问出个缘由,我们就去了阳春市第三中学。学校已经放假,大门紧闭,没有人在。我在那桥上走了一圈,当时想知道的居然是安娜生身父母将她放这里时的想法。但我明白,我们也许永远不会知道。我知道的是我对他们心存无限感激。女人心比女人心,我真感谢她十月怀胎,为安娜提供了健康基因。因为他们的无可耐何的放弃,我才有机会成为安娜的母亲。

广东 "南方农村报" 原称 "广东农民报" 登的寻找父母启事。安娜是和其他39个女孩一起登在2004年8月26日的报纸上。她是最上排从左到右第三个。


安娜被发现的地方 - 阳春市第三中学门口


阳春街头


Peter 有天去福利院早了点,在门口发现了这个小宝贝,这是 Peter 给我们的照片。


待续……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直在流着眼泪读你的安娜系列,很感动!祝福你和你的全家,
好人一生平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心人啊。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那个孩子,心酸,心疼阿
祝楼主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善举。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阿弥陀佛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张照片让人流泪。
peter4ev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your loving.
There are just too many abondened baby girls.
Anna is lucky & God bless!
cor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感动。安娜们遇到了你们是不幸中的万幸。祝孩子们健康成长,祝好人一生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