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领安娜宝贝回家 - 3 (照片)

(2010-08-02 10:40:06) 下一个
比起那一年的等待,我情愿再填一次那三大叠表格。我思想上没有那样的准备,觉得那等待过程那么漫长,那么遥遥无期没有头,那么难熬。就像知道你的孩子可能已经出生了但你不知道她长的什么样,也不知道她在中国的什么地方, 更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除了在网上看别人家高高兴兴抱回宝宝的经历,我们就利用周末假日准备她的房间,将她将来的房间刷成了淡粉色,厕所刷成淡紫色,用蝴蝶花草来装饰。我是进店只要看到小女孩的东西,就一定要去看看,就一定会买回家一些她可能会用的东西,也不管她的衣橱已经挂得满满的或者她可能根本就穿不下。但每次回家看着那空空的小床,心中有种说不出的甘甜加苦涩味。

2005年5月23日上午,我在上班时接到了 IFS Kim 的电话。她说今天他们收到了我家女儿的照片和资料,我们任何时候都可以去拿。我激动地连声说: 我们马上就去,我们马上就去。立即跟老公打了个电话,他也很兴奋。我们俩就抛开工作上的一切,离开各自公司驱车直奔 IFS。老公一路上一个经儿地叮嘱我开车小心。Kim 拿出了装有女儿资料的大信封。看了介绍才知道女儿在我们向 IFS 递了申请后大概一个多星期就出生了,现在11个多月,住在广东省阳春市社会福利院。虽然我们填表时要求去我老家领养,至少是一个省内的,但这种要求一般不被满足。我那样要求是想着回去顺便看父母时方便些。据说中国收养中心一贯是将从一个代理公司同一时间内递送的申请家庭放在一起,组团到一个地方领养。所以与我们一起的还有另外7个IFS 家庭,他们分布在美国各地。Kim 对我们说了些恭喜之类的话后,告诉我们是8个家庭中第一个被通知的人,她们马上会给另外的7个家庭寄快件。我很高兴我们当时选了个附近的代理公司。Kim 还说我们可以将材料拿回家仔细研究,如果满意,就签那份同意收养书并还给他们。只有签了,中国收养中心才给通行证 (Travel Approval,TA),那是为今后孩子申请中国护照用的。我们毫不犹豫,当场就签了给她。

我们算幸运,一共看到了女儿三张照片 (Referral Photos),那时候一般第一次只给一张的。女儿有一张一寸的小照片,后来才知那是她四个月左右资料送北京时照的,也是我们得到的唯一的她的宝宝照。她有高高的额头,两眼炯炯有神,胖墩墩的脸很可爱。另外两张 3x5 的看上起她已经长大些了,也许在 7-8 个月左右照的,一张坐,一张爬。我们猜可能是后来送北京用的。从照片来看,她好像长得挺健康挺结实的。我们捧着小女三张照片左看右看已经爱不释手。很难想象,人怎么会就那么地通过几张照片爱上了另一个人。我们回家扫描了那三张照片,将一寸小照上订书机砸的孔用软件去掉,给亲朋好友发了 "她是一个女孩" 的出生喜讯。有趣的是,尽凭当时的三张照片,我们在网上别人的相册里发现很像她的另外两张大概9-10月时的照片。后来我带回国问了福利院的人,她们证实是我家宝贝。

接下来的等待就更难。已经知道女儿是谁,住在那里,我内心感到非常忿忿不平为何不能将她马上领回家,她现在有父有母有家,为何要呆在孤儿院? 但我没有回天之力,只能耐着性子等待。我通过网友和国内朋友 (中国人的关系网这时候体现了好处 :-)),找到了阳春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的电话。热心负责的余院长很理解我们的心情,告诉我女儿平时吃了些什么,她怎么活泼,怎么健康,让我们尽管放心。还说她有个国内的朋友来她处领养,居然想要我女儿。她遗憾地告诉朋友那孩子资料已经送去中央,她无权再放人。我相信那都是真的,我悬着的心好像落下了,感觉安慰些了。好心的余院长后来又让手下人通过电子信箱送来女儿的三张照相馆照的近照。我们又看到别人的博客里讲到他们马上要去阳春市福利院领养,就与他们取得了联系。看着陌生人寄来的我们女儿的几张照片,知道她已经能站立并开始学走路。余院长还特地与女儿合影了一张。我们从心底里感谢那个从未谋面的好心人!

IFS 很有经验,事先让我们整个团体买了7月初的机票。终于在2005年6月20日等来了中国政府的TA。7月1号,我们一家三口跨过太平洋途经上海飞往广州。



待续....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脑门大大的,一看就是很聪明的女孩,她遇到你们真幸福。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我同事前2年去四川重庆附近的小城市领养了一个女孩,刚出生一周在孤儿院门口发现的。孩子可漂亮了,不知道她父母怎么舍得扔掉?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我們這裡也有專門領養中國兒童的協會,我的老美鄰居領養了二個來自雲南大理和安徽的女孩,我只要人在美國(我冬天會回台灣)就會義務的教她們中文。所以看到妳的文章,我的心情和妳一樣,激動ING,
女兒看起來很健康可愛,恭喜妳了。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们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宝宝长得好壮实好可爱,祝小安娜永远健康快乐,茁壮的成长!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