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由休斯顿聚会照片反响想起的碎片

(2010-07-28 08:42:18) 下一个
先谢谢大家的美言,我喜欢照片上所有的姐妹。和大家一样也很欣赏那几个年轻漂亮又很能干的姐妹,知道大家都在夸她们,我这丑老大姐也就顺手拿来只当夸自己了, 嘿嘿。

英文有 Beauty is in the eyes of the beholder, 中文有周易的“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简单说是见仁见智。虽然各人各族审美观有差别,但大家不否认,公认的美确确实实美。你夸别人美不会损失什么,但你骂别人丑,别人不会应你的话而改变也不认为你的意见有多重要,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也即对你的话不高兴,你从中得到什么呢? 如你活着就想使别人不开心,那你就达到目的了。

中国人在别人夸奖自己或家人时常常回答"不"字, 我们觉得那是谦虚是好品德。因文化不同,同样一个"不"字,在有些西方人看来你是在否定他的话或者认为他搞错了。不少人包括我自己因文化不通而遭遇过类似尬尴场面。我们从小被教育成"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国情文化也使一些人易产生妒忌情绪,对不同的人或事难于接受。西方人从小被教育成 " If You Have Nothing Nice to Say, Say Nothing",国情文化也使很多人易产生羡慕情绪,易接受不同的人或事。不是有个经典说法,说中国人看邻居富起来就想他们哪里来那么多的钱,猜别人是不是贪污或偷来的,还忿忿不平,凭什么他们有而我没有。西方人看邻居富起来就想他们哪里来那么多的钱,我是不是也可以像他们那么能干用同样的方法去挣更多的钱。

虽然中国有句老话"儿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人家的好", 但要是你真的去贬低人家老婆,老公们还是会奋起反抗的。自己说说没关系,别人说同样的话就是另一回事。这不是阳奉阴违,这是国情文化的不同。我佩服 Will Smith 不光只是他的一表人才,演技和婚姻,还有他在黑人白人面前的灵活应变。如果你能精通两头文化,你在哪里都能如鱼得水。

发觉这里外嫁妹妹适应西方文化相对快些,所以说的好话比别坛的相对多些。

外嫁妹妹常常能欣赏到自己老公对自己的真心夸奖,老婆是自己的好,这对婚姻大有好处。这也与老公们的教育和国情有关,并不是说咱们外嫁的就真的比内嫁的漂亮多少。其实这里有些内嫁硕士博士有钱人士回国百里挑一带出来的,美人能人很多。骆驼祥子能娶虎妞,这说明不管肤色,长相,气质,打扮,人都是美的。

我认为一群人中,没有丑的,只有美的和更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