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孩子,坐月子及文化差异 (2)

(2010-06-13 19:45:55) 下一个
我的妇科医生不做手术,他与地区医院里另外三个外科医生有合作关系。那天轮班的是个马上要退休的老医生, 好像很有经验但我觉得他有些迂腐。他稍作检查后,给我注液打吊滴,命令我卧床休息,还严肃的说傍晚就得动手术把孩子取出来。他认为我大龄头胎,是个"危险人物"。从超声波图上,他估计儿子已有5.7磅,认为将孩子取出来没问题,不属于早产。但对我们来说这决定象是当投一棒! 一切自然生产的准备都白做了,我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战士。

老公急急忙忙回家取来了我的日用品衣服等。可怜他将要第一次做父亲,手足无策, 看他着急得不知怎么办才好。后来他承认当时很担心会一下子失去老婆孩子。我还算冷静但不太甘心就服,在病床上打了电话去询问也是外科医生的老爸。大部分中国医生见的病人多,有经验,懂得科目也广。但隔洋过海的,老爸都快2年没见到我了,他能这么办呢,当然让我听当地医生的话,还确实了妊征中毒的严重性。他们将我推进了手术室。

产前打麻药后,倒是感觉不到剖腹疼。但剖腹后感觉到似乎有人将我的五脏六肺向外拉。孩子出来时老公在我脚边看孩子出生去了。是帅哥麻醉师在我头边安慰我。妊赈8月多,我反应了7个月,经常吐得昏天黑地。手术中我又吐了一枕头,好像也是那麻醉师给清理的。他还拍着我的肩膀说一切就会好的,一切都值得的。他们将孩子给我看一眼就把他放到隔壁暖房里去了,老公也跟着去看儿子了。在我们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形下,儿子在当晚 8 点05分匆匆忙忙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只有5.5磅比那外科医生估计的还少了0.2磅。妇科医生原来预测满月的话儿子应是8-9磅,因通常最后一月内胎儿一星期长一磅。儿子出生时虽然轻了,但谢天谢地早出生的孩子还算健康。

外科医生让我躺在手术室稍作观察,就去看儿子。其他医生护士也相继离开后,只有一护士偶尔来看我一下。可能时间不太常,但我一人在那静悄悄冷冰冰的手术室觉得好像过了一个世纪。我猛然想起了父亲医院里的停尸房。当那护士再来看我时,我就告诉她我冷,并要再看一眼孩子。她赶紧给我盖了条毯子,说孩子一切都好,会直接到病房见。在手术室没再见着孩子,老公赶着回来安慰我时我已经不争气地哭鼻子了。

我们刚进病房时,前一个产妇应该回家的但还没有走。那应是单人病房,但有2床位。我在另一床位上等了近两个小时,他们才搬出回家。那家老公一直看电视,小小病房没法不听见。我感到很累,好想睡一会但没睡成。老公就进进出出好几趟来回于我的病房和婴儿房,生怕儿子被人抱走或换走。其实每一个婴儿的手上脚上及小床上都有与母亲相符的标签,很安全的。在我们的要求下,护士终于将儿子放在小推车上,裹得严严实实的放在小玻璃床内送进了病房。当时觉得那小生命真是个奇迹,好可爱也好脆弱。老公一直害怕小儿活不了,在旁边的床上也没睡觉。他是几乎每5分钟就起来一次,将手放儿子鼻子底下试一试,弄得我哭笑不得。一夜内护士也来检查我和小宝宝好几次,抽血样要尿样量体温量血压,没病的也得给折腾成有病的。想睡觉是不可能的了。我是个生物钟很准的人,一天不睡足7-8个小时会感到体力不支,心情不好。我有点后悔拒绝了医院里孩子可以放婴儿房由护士照顾的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