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的手工活

(2010-01-16 13:41:07) 下一个
我家平时吃饭的角落的两窗户下不窄不宽的建有长坐位。人多时就有人坐在上面。一直想做两座垫放上面,一是坐着舒服,二是可以挡住孩子们在上面划道道, 三是好看。但搬进那房子3年了,还没真正动手。后来终于卖来海绵,又找不到需要的布料。一次看到了喜欢颜色的布料,又觉得$29。99一米太贵不值得。直到有一天去 Garden Ridge 察看有没有好的圣诞灯饰,偶尔看见一群女人围着一堆布料。好奇上前一看,各种各样2米多的装饰零头竟然只要$5。99。察看了一会儿,见到喜欢的花色,赶紧去抓了一块来。但怎么也找不到第2块。旁边一白人老妈妈见我抱着一布料围着那大桌子转了好几圈,就问我要那布干吗。我见她很面善开朗,就对她说明了用途。她好心地建议说,你那座垫反面其实不必用一样的花色。她拿起一块说,你看这不是挺好吗, 一样料子,颜色配就行。我一拍脑袋怪自己真不开窍。再三谢了老太太后,赶紧卖了两块布料回家。

我母亲是个闲不住的人,她见到布料和价钱好开心。说是正好没事干,提出要帮我做。要是十年前,我会理所当然地要求她做。可今非昔比。母亲快八旬了。十来年内,高血压,手上开键肖炎,一个眼睛开了白内障,另一个也看不清。记性也大大不如以前,刚刚给她讲的事她没一会儿就又问了。我不想因为省几个做工钱将她身体搞坏了。我自己知道,手工缝纫很累人。但她一再催促一再坚持,我就只好顺着她了。长的一边可以用缝纫机踩,但其它三面由于得将海绵绑紧,得用手来缝。期间缝歪了,她就拆了重新来,布裁错了就重新拼接起来。她做时眼睛都快贴到座垫上了,硬是一针一线缝了三天将两座垫做好了。我那天上班回来看着那四角分明,缝得笔直,漂漂亮亮的两座垫真想哭。。。

正右面


反面


左面


从上面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ttlePencil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眼睛潮湿。颜色配得真好,趁你家的墙和矮柜的颜色,做工也好。相信你的母亲虽然累,但是会为自己的作品而骄傲。
啊咚兔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