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游戏中寻觅邻里情

(2009-07-28 09:40:26) 下一个
搬进新家没多久,一热心邻居组织邻里露天聚会 (Block Party)。远亲不如近邻, 正好想认认新邻居,就取消了所有安排好的其它活动,满口答应下来。至日拿着桌子板凳和自己做的菜赴会,另外还带上了纸和笔。当孩子们蹦蹦跳跳地追逐游戏着,大人们愉快地交谈时,我联络了另一个邻居,穿梭在人群中要到了所有一家之妇的名字,电话,门号及电子邮件。并大致定了个妇女聚会日子玩左中右掷骰子游戏 (LRC Dice Game)。第二天给所有给我电子邮件的女邻居发了信,确定大概一月以后的游戏时间,地点在我家。我当时定的是星期一晚上七点到九点。周日一般人要与家人活动。这样的游戏活动一月一次,所以时间不宜太长。星期天里你可以打扫房子,为星期一的吃喝作些准备。但时间可以跟据大多数人的要求定。

以前玩过Bunko,但需要十二人分三张桌子。准备三张桌子还好说,不满人数时到处找代替的人最头疼。虽可用想象的"鬼"替代但那样就不好玩了。三张桌子转来转去,每人还得发纸和笔记分,有些人喝了几杯就玩得昏头了。

正式坐下来玩之前一般是吃喝聊天半小时或更长些。这样你就可以交到朋友,听到好多邻里,孩子,学校,市内的消息。新到一地,你可打听到就近商店,好的医生,发型师,SPA,课外老师等等。大家知道女人八卦是不分人种的。而且一堆人中,总会有那么一二个喝了几杯后说些或闹些笑话的,这样你的聚会就会更好玩更成功。

左中右掷骰子游戏不管几个人,都坐一桌。我主持的第一次来了十六人都挤在我那加长了的正规餐桌上。两个女人五百只鸭子,十六个女人可想而知,热闹得差点没将我家房顶给掀翻了。事先要求每人带九到十二张一圆的钞票,玩一圈要三张,一般一晚上玩三至四圈足够了。那小钱不能算赌博,要的是那好玩热闹劲儿。我是在网上买的骰子,每个骰子上标有左,右,中(L,R,C)和三黑点。根据你掷的骰子将一圆钞分给左,右或中间公共钱堆。如骰子是黑点,就将钱留着,一个黑点留一张票子,二个黑点留二张票子…有三张票子就掷三个骰子,有二张票子就掷二个骰子…最后一位手中有钱的赢得中间的所有钱。可准备个轻巧的大容器放桌子中间盛钱.

聚会是一月一次,我们现在有18人,每人每隔一年半才主持(Host)一次。我们是抓阄定的主持月份。主持日最好将自己老公孩子安排到别的地方。一般不会所有人每次都来,你也开以带朋友去。我们现在的出勤率大概是12人左右。我保持人员更新记录,这活总得有人带头有人干才行。

如没那么多的邻居,你可以组织你在学校,工作或其他方面认识的女同胞们。因得到人家去,一起玩的人不宜住得太远。我以前住的地方还组织了男人聚会,他们就打扑克牌,喝啤酒,吃 Pizza.

两年半下来我们一条街上邻居都互相认识,这样街上有个生人或陌生车什么的大家会互相警告。我们差不多大的孩子会你来我望玩得很好,因为我去过那些人家里,我也放心让孩子去别人家玩。我们出去度假也比较放心。埃克聚风时,是我们的没走的邻居告知我家情形并及时通知小区来电了, 我们可以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