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老公是夸出来的 (2)

(2009-06-27 19:48:01) 下一个
现在夸夸他的动手能力

第一次回国,住爸妈楼下姨妹夫的摩托车坏了。我也不知他怎么捣鼓了一会儿,那摩托车竟重新隆隆作响了。他的叼虫小技可将丈母娘的心贿赂去了。我妈老夸他能干,象个手艺人,既会木工又会电工,还能修修补补其他东西,即使被抄了鱿鱼也不愁没饭吃。整个老农意识, 他那么积极将车修好,是想早点开着它带着老婆满街乱跑。

老公的大伯是农民,照管家族的土地。我儿子第一次爬上他的康巴因就不想下来。大伯弹得一手好琴,还会自己调音,退休前在中学里兼教木工课。在大伯的影响下,老公的木工活从小就不一般。我们十年搬了四次家,一年前才将他在中学里做的一张大办公桌卖掉。做工很好很专业,还是桃木 (Walnut) 的。 就是好大太沾地方,也不配新旧家俱,他自己要卖的。我好后悔没记着照张相留念。

老公六,七年级时做的玩玻璃弹子用的,婆婆从地下室挖出来的


家里楼梯口的书架,建筑商要成倍的钱,我们就把钱化在其他地方upgrade了


刚建好的给孩子们将来做工课用的桌子和书柜 (Study nook). 说刚建好,才看到油漆时卸下的插头还没装回去呢.


他自己铺的地板 (Engineered hardwood),虽用了护膝他的膝盖还是磨破了皮


婚后十年,除了送花送手饰,送书送小玩意,他也没什么太大的表示了。这是婚后合帐的一大"坏处",加上他还是个名符其实的摔手掌柜。所以他买什么我迟早都知道,也就少了惊奇。但我不惑之年生日时,他出人意料地订了一个海边旅馆还是让我高兴了一阵。后来才知,他还去动员了我的兄弟姐妹加入。

第二次回国,人家化了好多业余时间将我爸妈在北美玩的, 还有孩子们的照片和录像做成 DVD 送给我父母。我妈又夸他,"还挺孝顺的"。

他对孩子是真比我还耐心。送课外课,陪玩当马骑,给洗澡读小人书,"逼"老大弹钢琴,我出差几天我都放心。虽然老公不太主动管屋内的家务,不太会烧中国菜,但比起从不管或不太管孩子的男人,我觉得自己已很幸福了。至少他做所有屋外的事,象割草,倒垃圾,换车油什么的。一般也做我安排的屋内的家务,再说我也得活动活动才能减肥呀, 还有钟点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太平洋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幸福呦!羡慕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