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老公是夸出来的 (1)

(2009-06-27 19:47:54) 下一个
讲讲刚认识一二年内老公最让我刮目相看的几件事

我们认识的第一年我还在学校,两人不在一个地方,大概有两小时的车程。后来熟了些每星期只少见一次。飞机来去太贵只能隔几时天气好时飞一次。开始大部分是他开车来我处。我来美后买的第一辆车出了一次车祸后就老进车行修,不敢开长途。乘着利率低时想买辆比较可靠的,我也好去他所在的大城市玩玩。当学生时存钱很有限,所以我准备好了向银行借点钱。当一切谈妥我准备付钱时,他忽然拿出支票本要为我付几千块的头金。我们才认识三个月,虽然外出吃饭什么的从不要我出钱,但这么大的数目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再说我也不愿意向他借钱。我当时就傻呼呼地对他说,我现在可还不起你啊,还是让我向银行借吧。他笑着说,不管今后我俩怎样,这车这钱都是你的。把我那个感动得呀就答应去见他父母了。一个月后还把他带去见了我的家人。我才认识到老美也不是谁都将钱看得那么重,分得那么清的。

他家人不多,我第二次去公婆家是感恩节,就见到了他几乎所有的家人和近亲。有的还是好远赶来的。大概我表现良好,从他家回来后他就提婚了。那也只是认识六个月而已,所以当时我很吃惊,还问他是不是真的,肯定不肯定。最感动的是他将他的外婆的欧洲钻戒给了我。原来他母亲在我们去时将钻戒给了他,让他准备提婚时用或传给下一代。那钻虽小但是是古品是传家宝,比起我们结婚时买的那个现代的钻戒,我还是觉得外婆的更宝贵。我后来问他要是我拿着外婆的钻戒逃之夭夭,你怎么办。他说,"I trust you and I knew you are worth it". 他还说他很器重的舅舅对他说了,"She is a keeper". 开始几年每次婆婆看见我戴那个戒子都会说,如果外婆天上有知,一定会很高兴她的戒子现在戴在你的手上。我的手指尺寸也和外婆的一样。定婚当晚他原先安排好友带我们去绕城飞几圈看灯但由于天公不作美只好取消飞行计划。当时感恩节刚过,满城的圣诞盛装。我们就开车去了城里庆祝,那晚的圣诞灯看起来特别的美。

我要五月才毕业,俩人只好继续开来开去穿梭于两地之间。定婚后第一个情人节他竟然送给我一个手机,他自己还没有呢,还每月为我付费。当时没几个人有手机。又一大感动。他说,我自己没关系,但你在路上有紧急情况时只少可打个求助电话。

婚前他保存了他大学时开的那辆197? 年的 Ford Mustang Mach 1. 很旧了准备今后自己装修玩。我们搬到一起后,车库不够用了。中西部冬天下雪时谁都想将车停在车库里边。我当时也不太理解他的这个爱好。唠叨了好多次,他只好将那心爱的车卖了。卖的当天,买主愿意来拉,但他折意要自己开去送上门。我们怕那好多年没开的旧车死在半路上,只好我在后面压阵,他在前面慢慢地开。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平时只要半小时的目的地。我记得自己在后面开车时才弱智地体会到他是真爱那辆破车,今天开那车是为了争取最后的机会。我为自己劝他卖车产生了那么一丝丝的后悔。也许等孩子上大学后我会给他去淘一辆一模一样的来。

他从小家有猫,所以他自己买房后也养了个猫叫小威。他将小威从三天大养到三岁大很有感情了。说起来难以相信,他委婉地拒绝了超过一星期以上的南美和欧洲的出差机会就因为不放心小威。我搬进去后,也很喜欢那个很乖很干净的小精灵。大冬天看电视时,小威会坐在我们脚边给我们取暖。老公出差时,半夜里小威会爬上床来与我相伴让我不感到太孤单。但不幸的是我过敏太严重,药也不顶用。医生最后建议不要接近猫狗。这下可难为他了, 弄得我很有负罪感。他虽说还是老婆重要,但我知道他不愿将那小精灵随便送人。直到他爸妈知道后答应将小威抱了去他才松了口气。送别那天他跟小威玩了好长时间才舍得让公婆领走。搬了好几次家,小威的美照一着在家里他办公桌抽屉里放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